舒勒新一代伺服机械压力机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舒勒新一代自动化落料和成形压力机装置采用变量伺服驱动技术,通过利用这一技术,该压力机所有机型的特性都是标准的,同时都采用整体机身和标准元件模块。适用范围可迅速调节,应用范围更加广泛。目前,舒勒可提供的压力机吨位有250t、315t、400t、500t和630t。上海舒勒压力机公司的销售主管Bernhard Ewald表示,“这样我们就可向客户提供经过试验和测试的、性能优越、利用率高且价格诱人的技术”。依据规定的模具和自动化概念,新压力机可按多工位压力机操作,或按带步进模技术的压力机操作。

除了提供压力机系统外,舒勒还为客户提供了一揽子的规划,其中也包括单独的咨询服务、定制设备,以满足用户冲压车间的具体需要。例如,舒勒可以与客户一起调研,哪一种床身尺寸最适合制造零件,以及如何才能充分利用现有的模具。整个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压力机和全部的外围设备,从料片进给装置、卷料线到模具技术、3轴传输系统和卸料装置,舒勒都可提供一站式的采购模式。

快速、灵活的伺服驱动装置

自动落料和成形压力机主要针对压力机车间,适合不同模具技术和不同批量大小的零部件制造。其具有的先进伺服驱动装置,可以给新系列的机型提供更好的灵活性。由于驱动速度可自由调节,可以在冲压阶段改变运动和力的特性,从而使滑块曲线完全符合相应的应用。因此,滑块可精确定位,在拉伸时减速,或以不变速度移动。这不仅提高了零件质量,而且减少了模具的磨损。同时,可自由编程的驱动装置,使得滑动曲线与压力机自动化设备的频率完全一致。这对于提高产量是一重要贡献。能够对滑块运动自由编程,也意味着滑块可逆向操作(摆动行程),从而完全取代滑块的机械调节功能。

此外,伺服压力机也是理想的试模机。借助于手轮,可以在调节模具的同时,用微调移动滑块,准确定位,并且滑块可在任何位置上逆向移动。

巨大的运动变化

舒勒新一代压力机将液压机的灵活性与机械系统的速度优点结合在一起,新概念允许运动的最大多样性。例如,经成功测试,用于各种应用场合的程序可以被储存,并可在任何时候迅速调用。因此,制造商在为下一零件调试压力机时,可减少停机时间,从而大大提高生产力。由于不用离合器和飞轮,压力机所需维护更少。

高标称吨位下,能耗也很低

该系列机型由大功率电机驱动,同时具有很好的能量平衡特性:在同样模具和输出条件下,与用常规驱动系统的机械压力机相比,峰值功率更高,但能量消耗更少。

伺服驱动装置用于金属成形加工

伺服驱动装置的主要特点是电机和偏心轮直接连接,通过改变电机转速,滑块就可完全按要求进行加速或减速运动。电机速度的这种变化是可选的,在不使用时,机床以不变的性能和行程速度工作。

结语

新一代伺服驱动自动落料和成形压力机与常规驱动系统机械压力机相比,不仅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由于可自由编程控制滑块速度和运动,实现了更大的灵活性,可完全适用于各种成形加工和高强度钢的加工;由于成形运动、滑块运动实现了最优化,零件的加工质量以及模具的使用寿命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同时可用步进模或多工位模进行传输加工。此外,模块化的设计和标准化的元件,使得该机型的备件管理也变得简单、方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