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KA公司发布新款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KUKA公司于近期正式向市场推出了堪称世界最大、最强壮的机器人——KR1000Titan。和通常的机器人一样,KR1000Titan设计为标准的6个自由度,水平方向的工作半径为3.2m,垂直方向的工作高度可达5m,工作空间高达78m3。迄今为止需要多个机器人、昂贵的动力机械或起重机械才能完成的工作,都可以由它来完成。对于企业项目的规划者来说,以前只能是梦想的负荷能力和动力性能——最低的运行时间、最大的工作载荷和最灵活的工作空间,现在终于变成了现实。

通常的6个自由度的机器人,使用6个伺服电机就可以完全满足要求,而KR1000Titan机器人集成了9个伺服电机,整个机器人的动力性能相当于一台中级车。它最大的特点是坚实的基础钢结构和一整套全新的驱动方案,机器人的1到3轴全部采用双马达驱动。KR1000Titan所能承受的最大静态力矩为60 000N·m,而一个具有强大动力性能的汽车最大输出扭矩是600N·m,只有Titan的1%。

在Titan的开发过程中,KUKA机器人公司的技术人员把机器人的动力、速度、工作半径以及精度要求各方面性能综合考虑、平衡,并最终结合在一起成为一个高技术含量且具有优越运动性能的设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