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模具制造业的商机——力丰将于SIMM展出多款日本机床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在2008年3月28~31日即将举行的第九届中国(深圳)国际机械及模具工业展览会(SIMM)上,力丰精密机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丰”)将展出由其代理的多款日本大隈(Okuma)数控加工中心及日本冈本(Okamoto)高速成形磨床,以迎合模具制造业以高效精加工方式进行切削的趋势。

目前,采用精加工切削生产模具已成为模具制造的重要趋势,国外的模具制造企业早已普遍采用这种方式提高效率。同时,因为模具企业多改用预硬钢材的模具材料,并要求一步到位,因此,铣削的加工精度和效率便直接影响着模具产品的整体交货周期。

机床的价值不仅在于先进的技术,而且更重要的是在客户的生产现场发挥价值,起到积极的作用。一百多年前开始生产机床的日本大隈深深明白这个道理,因此,大隈一直致力于设计及生产可靠、高刚性的机床,让制造商能完成快速、稳定的加工过程。

大隈拥有一项独特的技术——“热亲和概念”,即通过热稳定性优异的结构、结构温度变化适应控制及主轴热位移适应控制所构成的机床设计概念,有效控制温度变化带来的影响,最终达到提高精加工效率的目的。该技术于2002年荣获“日本机械会奖”。经过精密的测试,其加工精度的结果令人惊叹——以大隈MB46V机床为例,该机能达到实测值±1mm的定位精度。另外,加上大隈另一独有的曲面计算系统“SUPER NURBS”,大隈机床不仅在复杂的曲面加工上能确保指定的精度,同时还可以进行高速、高稳定性加工。再加上其他针对精加工的辅助设计,大隈机床更能迅速地完成精密模具制造。

除大隈加工中心外,力丰还将展示日本冈本的平面磨床和数控磨床。冈本是业内最大的磨床生产商之一,其产品从平面磨床到高技术的数控磨床均各具特色。最值得推荐的是冈本PFG500-DXSL 高速成形磨床,该机反向移动精度达0.01 mm之内,并可进行高质量台肩磨削,特别适合磨削高硬度合金材料。工作台采用伺服阀门的液压推动,能控制纵向移动的速度变化,因此能够磨削出特定弧度的弯曲表面。在速度上,该机工作台可在短距离之内(15 mm)每分钟来回移动250次,大大提升加工效率,降低用户的生产成本。

力丰的其他面向模具行业的机床展品还包括日本安田座标镗铣床和日本三菱电机火花机等,刀具方面,力丰将展出日本三菱新刀具NX3035和VF-MHV铣刀系列,以及车削钢用CVD涂层材料和超级涂层硬质合金UE6110。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