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中国汽车技术论坛在沪举办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5月20日至22日, 2008年中国汽车技术论坛在上海淳大万丽酒店隆重召开,来自整车、零部件企业等几十家单位的工程师、学者等围绕汽车业技术发展趋势、设计开发技术、激光技术、传感器技术与汽车安全技术展开交流和讨论。

会议分三天召开,第一天,首先由新华信咨询公司副总裁刘维东先生作“车主消费形态”的讲座,接下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外型设计师邵景峰先生和大家分享了实现汽车正向设计的有效手段——仿生汽车造型设计,PTC参数技术上海代表处的钱伟勋经理作了PTC汽车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的介绍,分析了其在数字化模型设计、整车研发管理、计划管理与执行、制造过程管理、机电一体化等领域的优势,然后美国汽车工业行动集团、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霭科松、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tratasya公司、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及上海华普汽车的部分工程师、学者分别作了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的机遇与挑战、汽车轻量化发展重点和政策取向建议、尖端可挤压糊状树脂技术在汽车设计中的应用、上汽整车虚拟开发平台的建设、快速成型怎样改变汽车开发与制造的未来、汽车国四排放管理政策及相关检测技术介绍、华普甲醇替代燃料汽车的研发等技术报告。

会议第二天围绕激光拼焊在车身制造技术降低成本领域的应用、供应激光加工工艺的高校气体供应模式、汽车安全标准法规与NCAP、传感器在汽车安全中的应用等主题,来自蒂森克虏伯激光拼焊板有限公司、东风汽车、上海大众汽车、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梅赛德斯奔驰车辆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工程师一一作了介绍。第三天,组委会组织与会者参观了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