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特维克可乐满再度助力中国数控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6月20日,第十三届北京市工业职业技能竞赛 “山特维克可乐满杯”数控竞赛暨第三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北京地区选拔赛在北京工业技师学院隆重开幕。与此同时,山特维克可乐满作为本次赛事独家赞助商的签约仪式也隆重举行,来自北京市工业促进局、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北京市工业技师学院与山特维克可乐满的嘉宾以及80余名参赛选手共同见证了大赛的开幕和签约仪式。为了更好地协助培养数控技能人才,打造数控技能高手,作为独家刀具赞助商,山特维克可乐满提供了价值约72500元人民币的切削刀具用于北京地区选拔赛的实操竞赛环节。

代表公司出席签约仪式的山特维克可乐满大中华区销售总监彭晓鸿女士表示“今天,来自政府、教育和企业的三方代表走到了一起,相信政企合作,产学结合将会形成强大的合力,为更好地发挥数控大赛对我国数控技能人才的培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随着中国现代制造业突飞猛进的发展,数控技术已经成为了现代制造业的核心技术,而支撑数控加工产业的核心力量是数控技术的高技能人才,所谓“高技能人才”是在生产一线熟练掌握专业技能,在关键环节发挥作用,能够解决操作难题的人员。他们是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

但是同时在另一方面,我国数控领域高技能人才短缺的情况却依然存在。为此,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早在2004年就启动了“3年50万新技师培养计划”,以满足国内劳动力市场对技术技能型、复合技能型、知识技能型人才的需要。

目前,我国刀具行业保持着稳定增长的势头,同时市场竞争也在不断加剧。作为百年刀具品牌,山特维克可乐满不仅在企业经营中坚持贯彻帮助客户提高加工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的理念,同时也积极切实地履行企业公民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经营同样重要,这就是山特维克可乐满长期秉承的价值观。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