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I 集团激光事业部新总经理到任扩展在华业务, 推广以客为本的服务文化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 年 3 月 17日,中国北京讯) 全球领先的工业激光器制造商 GSI 集团公司(纳斯达克:GSIG)任命Philippe Brak为激光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日前,他介绍了公司在亚洲的业务扩展计划,透露了与中国楚天激光集团建立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通过以客户为本的服务文化推动 GSI 在华业务的推广。

Brak 于 1 月开始担任 GSI 集团激光事业部副总裁兼总经理一职,他在激光器行业拥有 20 年的国际销售、服务和高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Brak 是比利时人,精通四种语言,为总部英国 Rugby 的激光事业部带来了动态而国际化的经营理念。他取得鲁汶大学 (Catholic University of Leuven) 物理化学专业的博士学位,并在加利福尼亚生活了 16 年。大学毕业以后,Brak 开始从事激光器销售工作,并很快就对该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这种兴趣也一直伴随他的整个事业发展。

在加入 GSI 公司之前,Brak曾在美国的光纤激光器公司 NP Photonics 工作五年,离职前担任 CEO 兼总裁。他在谈到将携妻带子搬到英国生活时说道:“我认为 GSI 给我带来巨大机遇。GSI 公司的优势不仅在于出色的产品和众多的人才,我希望充分利用我们的资源优势为客户服务,使 GSI 成为首屈一指的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的顶尖公司。凭借公司卓越的产品和工具(设备),我相信我们肯定能够实现这一目标。”

宣布在华业务新计划

Brak 透露了与中国楚天激光集团建立新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细节,通过合作推动 GSI 在华业务的推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一项内容就是达成分销协议,这样 GSI 在中国和亚洲其它国家和地区的销售人员一下子就多了三十多人。楚天是一家知名的激光技术制造商,将帮助 GSI 改进针对中国客户的服务。亚洲客户占 GSI 客户群的一半以上,这些客户主要来自电子,汽车,航空航天等产业领域,通过在其制造工艺中采用激光技术可受益匪浅。GSI 与楚天集团的合作将在本周于上海举办的激光光电大会上宣布,同时在大会上还将首次推介 GSI 的JK 光纤激光器。此外,GSI还将在苏州已于 2006 年投入使用的制造厂的基础上投资建立一所应用实验室。

Brak 本人曾有多年在亚洲市场工作的经历,诸如直销和建立分销网络等。他希望充分利用本地知识,凭借自己对当地的了解,帮助 GSI 更好地满足激光器用户、特别是中国激光器用户的需求。他表示:“中国制造商希望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获得更出色的产品,我们通过与楚天集团及其他机构的密切合作,必将满足中国客户的这一市场需求。我们新成立的应用实验室将由专业应用工程师负责,他们将满足亚洲客户的订单需求。”

加强拓展 GSI 激光事业部在欧盟和美国的国际业务

除了面向亚洲的计划之外,Brak 还宣布 GSI 将采取措施巩固公司在欧洲等关键市场的商誉,首先将在德国采取行动,通过加强直销规模和加大客服投入以强化公司在德国的实力。同时继续加强与美国材料加工商的合作。

激光产业界大部分工业加工激光器市场份额来自德国,Brak 就此指出,他希望充分利用自己的欧洲市场背景,发挥 GSI 在工业激光器解决方案方面的优势与经验,瞄准并积极深入这个生命力旺盛的市场。他指出:“目前我们在德国的业务量还不大。我们认为欧盟是公司业务发展的关键平台。因此,我们现在正通过直销团队和服务团队直接与德国客户加强合作。”

美国一直是新技术率先推广的市场,当然也是 GSI重要的目标市场之一。GSI  北美核心销售团队在继续服务于 GSI 忠实客户的同时,将在光纤激光器发挥重要作用的领域努力与材料加工制造商建立有效的新型合作关系。Brak指出:“北美是 GSI 的关键市场。那儿的客户需要创新型材料加工解决方案,而激光器正是他们所需的重要工具,特别在医疗设备制造方面,激光器对高精度工程设计过程至关重要。”

GSI 将在各区域市场大力推广其JK 光纤激光器和JK 灯泵浦激光器系列产品,上述系列产品与本年度计划开展的几项产品均走在创新的前沿。Brak 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我们的独特优势在于,我们拥有丰富的应用经验,而且得到业界领先工具的支持,能为我们的客户开启新的商机。我期待着在这一振奋人心的变革时代带领 GSI 激光事业部不断发展,成为以客户为中心的更成功的企业——引领激光器产业的尖端技术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