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内存数据库高速缓存软件上市--极大缩短应用响应时间,提高数据吞吐量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北京,2008年4月8日——甲骨文公司今天在美国总部宣布,Oracle内存数据库高速缓存(Oracle In-Memory Database Cache)软件上市,该软件是Oracle数据库企业版的可选配件。

新软件以Oracle TimesTen内存数据库为基础,在Oracle数据库中为频繁存取的数据提供一个实时、动态和可更新的高速缓存区。通过在应用层和主存储器中高速缓存对性能有关键影响的Oracle数据库子集、采用存储器优化算法并避开计算机和流程之间的通信延迟,该软件极大地缩短了应用响应时间,提高了数据吞吐量。

对通信、金融服务、国防等行业的重要应用而言,Oracle内存数据库高速缓存软件将频繁存取的数据放在靠近应用程序的存储区,并在TimesTen内存数据库中执行SQL请求,从而可实现微秒级应用程序响应时间。

新软件兼容并集成了Oracle数据库企业版,其中包括Oracle实时应用集群,同时还支持Oracle企业管理器、Oracle SQL Developer以及Oracle融合中间件的组件,如Oracle应用服务器、Oracle JDeveloper和Oracle TopLink。

Oracle内存数据库高速缓存软件包括TimesTen内存数据库、TimesTen至TimesTen的复制软件以及高速缓存至Oracle产品的连接(Cache Connect to Oracle)软件,价格为每处理器3.6万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