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博视通视频通信:电力企业突破挑战的重要战略工具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电力行业面临的双重挑战

电力行业是我国能源行业的重要组成,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国民经济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近年来,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消费结构的升级,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各行业尤其是重工业对电力的需求越来越大。然而,传统电力行业各级部门间地域跨度大,会议频繁等一些自身的特点却极大限制了行业的发展,使电力系统越来越落后于市场快速的变化。

与此同时,近年来全球气候变暖,能源供应日趋紧缺,能源成本不断上涨所引发的一系列地球环境问题,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并纷纷制定出行业环保的相关政策。电力行业作为能源消耗大,污染制造多的行业对环境造成的压力更是不容小龉。据统计,目前我国电力行业烟尘排放占工业排放的33%,二氧化硫排放占工业排放的56%。电力企业担负着巨大的环保责任和义务。电力企业如何在加大电力建设投资,扩大企业规模,提高生产力的同时,加强管理,降低成本,并减少对环境的污染,成为电力企业面临的巨大挑战。

视频通信 突破挑战的有效工具

早在十年前,视频通信对国内企业来讲还是相当陌生的新兴技术。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技术的不断成熟和通信传输网络不断完善,视频通信得到了越来越多企业的青睐。

不同于电话、无线电、电子邮件和短消息,视频会议将面对面的元素融入其中,实现了语音、数据、视频的融合,创造出一种强大、完整和实时的沟通方式。美国3M公司的研究表明,面对面会议的说服能力比电话会议高43%。因为当与会人员面对面时,沟通会根据谈话内容和肢体语言自然顺畅得进行,可以随时观察到每个与会人员的反应。可见,面对面交流相比电话、E-mail等传统通信手段能大幅提升信息交换的能力。视频通信应用于电力行业将发挥不可估量的作用。

1.跨越地域限制 会议沟通更畅通

地市级机构多,地域覆盖面广是电力企业的一个主要特点。当国家出台新的政策或制度,企业内部各级机构间要进行日常的会议讨论或上传下达时,相比于层层传达可能造成的被动和延迟,通过视频会议,即使远隔千里的人都能够亲临现场,地域限制荡然无存。视频会议将领导、专家和其他与会人员一起连接进来,使与会人员之间的交流更加活跃,并可以随时参与讨论,或进行问题的反馈。这样更有助于领导听取多方意见,融汇各种观点和信息,加快决策制定,提高工作效率。

2.节省差旅费用  轻松保护环境

城市人口的增长和交通的压力,使车辆的燃油消耗不断增加,二氧化碳排放更是以触目惊心的速度不断攀升。日益分散的办公地点和全球化的办公方式导致出差和来回的飞行日益频繁。交通、环境和企业成本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视频会议是一项绿色技术。对于电力企业,将这项技术推广到各级下属单位将大大减少差旅次数,节省差旅费用。与会人员不必花费数小时在路途的时间,就可以在办公室与远程的人员面对面交谈,节省了时间,也省去了旅途劳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这不仅有助于降低企业成本,也为环境保护,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降低环境污染做出贡献。

3.有效应对危机 保证电力安全

安全生产是电力企业生产的重中之重。电力安全生产直接影响到广大群众的生活,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的稳定。2008 年初的“雪灾”使受灾区大面积停电,给国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给社会生活造成了重大影响。对于电力企业自身,直接和间接的经济损失也是异常惨重。

面对危机,电力企业应积极做好应急预案。当危机袭来时,领导者、专家需要快速制定决策,做出响应。而在紧迫的时间,有限的信息资源和交流受阻的强大压迫下,企业往往陷入各种各样的困境,而无法做出有效的危机应答。视频会议可以在各级部门人员、领导者和专家间形成了一个紧密合作的团队,实现各级部门和领导者以及专家间的异地多点视频交流。即使在千里之外,也同样能迅速对危机做出判断,制定有效的决策。各级部门间能够更快更准确地获得信息,及时对信息进行确认和更正,达到信息交流的最大化。同时,视频会议使各级部门对自己的目标和任务更加明确,提高了效率,避免了沟通的不充分。

腾博视通助力电力企业更上一层楼 

腾博(TANDBERG)视通作为全球领先的视频通信供应商,旨在帮助各大公司、企业实现有效的远程办公,加快决策制定,提高工作效率和生产率,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并保护环境。

腾博视通的视频通信解决方案在电力行业具有广泛的应用,帮助电力企业突破挑战,实现超凡的业绩,备受美国坦帕电气(Tampa Electric)公司、中电投集团、中国石油集团、上海电力、甘肃省电力、贵州电力等一大批国际国内电力用户的青睐。

从国外的情况来说,美国坦帕电气(Tampa Electric)公司在引入腾博视通的产品前,一直通过电话进行每天的生产会议。虽然原有的设备可以提供一定的视频和音频,但一涉及到复杂的电子数据表的整合,就无法很好地传送到四个不同的发电厂。1999 年,考虑到“千禧危机”对其生产的影响,Tampa Electric决定采用腾博视通的视频通信设备,使能源决策者可以亲眼看见大型生产中心的情况。

Tampa Electric使用腾博视通的设备进行每天一次的五发电厂生产会议和每天两次的能源生产及决策会议,使人们能够很好地理解相互所要传达的信息,保证了所有与会者都行动统一,实现了更畅通的交流。腾博视通的产品成功地解决了能源部在会议中使用电子数据表的问题,使原来需要花15 秒才能更新的电子表,在两到三秒内就可以完成。腾博视通的防火墙穿越服务器(TANDBERG Border Controller)使Tampa Electric 放心地同在外部进行发电厂扩建的工程师进行远程交流,而不必担心信息安全问题,彻底省去了工程师的路途奔波,不仅大大节省了差旅费,更使生产率提高了四倍。腾博视通的一款基础设施产品——内容服务器(TANDBERG Content Server)帮助Tampa Electric 不用专门请服务商,就可以自己录制视频会议内容,节省了一大笔费用。

以国内的情况来看,腾博视通为中电投集团位于全国 70 多个节点部署了视频系统,不仅满足了现阶段部署的需要,更可以满足中电投未来视频通信技术的升级深化,将视频系统扩展到专网之外,更广泛地应用于测算、各类内部研讨会/报告会、合伙伙伴会议等方面,更加大幅度地提高工作效率。

总之,视频通信对沟通能力的提升,成为电力企业加速决策,提高管理,节约成本,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战略工具。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电力行业的进一步信息化,视频会议必将在电力行业得到更广泛的普及应用。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