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王星辰携手SAP 斥巨资启动全新ERP系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8年3月4日,北京讯—2007年于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最大直营连锁药店——海王星辰连锁药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王星辰)日前宣布已与国际知名ERP软件公司——SAP达成协议,一次性投入巨额资金,启动SAP全新的ERP系统,并委任Abeam公司为海王星辰SAP ERP系统实施商。

作为中国最大的药品零售企业,海王星辰是第一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内地药品零售企业。海王星辰于1995年成立,截至2007年12月底,全国直营门店数量已经达到2002家。目前,海王星辰的门店遍及62个城市,其在深圳以外的药房已经占到了整体药房数量的85%。2008年,海王星辰计划在现有城市新开1050家药店,快速的扩张进度要求海王星辰不断提升跨区域连锁管理的能力。此次与SAP携手,体现了海王星辰管理层通过部署新的ERP,对公司现有信息系统做全面更新以支持后续业务的持续扩展以及有效提升公司的运营效率的决心。按照项目的实施规划,整个SAP项目计划在2008年第四季度开始试运行,经过测试后,于2009年实现稳定运行。

在对ERP系统的甄选过程中,海王星辰直接将系统选型的目标锁定在国际级软件公司的信息系统产品上,针对目前国内外零售行业信息系统选型成功案例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经过多方咨询与洽谈,最终花落SAP,整个甄选工作在07年第三季度拉开序幕,前后历时近5个月。被选中的SAP在零售业典型成功案例包括Walmart全球、松本清(日本)及苏宁电器(中国)。而实施商Abeam公司也是一家国际级信息系统实施厂商,有着丰富的零售系统实施经验。

新的SAP ERP系统上线后,一方面可以将海王星辰全国原来11个子系统,以及业务、财务系统进行集中统一,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另一方面可以很好地提升门店、品类的灵活度,极大增强与周边市场的结合度,从而增加销售机会与销售额。

海王星辰总裁钱建农表示,“采用全新的ERP系统,将为海王星辰业务的持续扩展提供强大的信息支持平台,有效控制公司运营成本,提高运营效率。这也是海王星辰上市募集资金的一个重要用途, 对于海王星辰日后健康的发展具有相当重要的战略意义。”

SAP中国区副总裁唐杰先生表示,“此次与已成功海外上市的中国著名药品零售集团——海王星辰合作,是SAP服务药店连锁零售型客户的重大突破。我们将利用在零售行业成熟的经验和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与海王星辰共同打造一个国际先进的管理平台,从而为海王星辰规模扩张和走向全球提供有力的系统管理支撑。”

ABeam 亚洲区总裁唐宏霖表示,“ABeam 将引进国外药品零售行业的最佳实务与海外行业专家与海王星辰合作,为海王星辰打造完整的資讯基础,以支持海王星辰快速的发展战略,強化商品管理、整合供应商管理,快速反应与满足客戶需求的管理目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