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联盟与武汉市签署电动汽车推广协议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10年3月25日,雷诺日产联盟在日本横滨与武汉市政府就推广电动汽车签署了进一步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推广电动汽车的合作已步入新的阶段。武汉市也是国内13个试点城市中首个与雷诺日产联盟签订推动电动车发展合作协议的城市。

日产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西川广人表示:“我们在全世界范围内已经与超过50个国家、地区和组织签订了联合推动电动汽车发展的合作协议。我们非常自豪地成为第一个在中国签订此类合作协议的国际汽车品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从2011年开始率先采用25台日产LEAF电动汽车在武汉展开电动汽车推广的市场调研。为此,武汉市政府计划在未来两年间建成250个充电装置以及2个快速充电装置,以支持电动汽车的顺利运行。

LEAF电动汽车作为全球首款经济型紧凑车型,将于2010年底前在日本、美国和欧洲首先上市。这辆由层叠式锂离子电池驱动的五座轿车巡航里程可达160km。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