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太原)国际卡车暨物流展览会即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盛世空前的第11届北京国际车展刚刚落下帷幕,作为主办方之一的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又将为汽车行业奉献一出好戏——第二届中国(太原)国际卡车暨物流展览会(以下简称“太原卡车展”)。

太原卡车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中国汽车工业国际合作总公司、山西省商务厅及太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机环球(北京)展览有限公司、山西荣盛国际煤炭与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经过主、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太原卡车展将于6月3日~5日在山西省展览馆如期举办。

产业市场升级 展会举办又逢利好

众所周知,山西是我国最大的产煤省份之一,每年有70%的煤炭输出,在铁路运输能力有限的情况下,公路成为最重要的运输途径。同时,山西省作为我国最大的重卡市场,拥有庞大的卡车保有量和售后保养市场,历来被卡车企业视为必争之地,卡车物流展的市场空间极为广阔。

根据山西省煤炭资源整合的相关政策,政府讲积极推进煤炭企业集团化管理,提高安全生产标准,煤炭产能不降反升。目前,资源整合已经接近尾声,大多数矿井都在升级建设中。根据我们与众多煤炭开采设备企业的沟通显示,自2009年下半年开始,煤矿设备的销售量大幅度上升。

同时,在山西省交通规划中,高速公路建设速度加快。未来几年将有十四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覆盖面基本以产煤地区为主,这对于运煤为主的卡车是一个市场利好,运输需求大量存在。庞大繁忙的公路运输,使得重卡的损耗率和维修率相应提高,重卡的保养和维修,也带来了卡车配件市场的巨大需求。

2009年,我国重卡销量超过60万辆,各家企业销售业绩明显好于年初预期。今年初,卡车市场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一季度重卡销量同比增长16.6万辆,占了全年预测增量(20.2万辆)的82.2%,重卡企业对今年市场总体形势充满信心。

企业热情高涨 服务升级再树标杆

作为商务部批准的卡车物流专业展览会,2009年首届太原卡车展取得了巨大成功,参展企业和品牌数量位列国内同类车展之首,填补了国内专业性、国际化卡车展的空白。同事,改展会也受到了广大企业和行业专家的广泛关注与一致好评。

在成功举办第一届展会的基础上,第二届太原卡车展将继续升级完善,以高效优质的服务再次树立行业展会的新标杆。

目前,太原卡车站招展工作已接近尾声,整车展位基本完成确定,企业反响踊跃。其中一汽解放、中国重汽、陕汽、北汽福田、北方奔驰、长安重卡、徐工、大运重汽等企业均计划在本届展会上推出新车型。

第二届太原卡车展还将增加汽车配件、专用车、工程车辆和豪华车展区。主承办单位将结合首届卡车展的经验与当前市场发展现状的需求,邀请山西五大煤炭集团、七百余家物流运输企业组团到会参观、洽谈、采购,诚邀遍布三晋大地的数十万卡车终端用户,将本届展会打造成为重卡企业亮剑行业的舞台、专业用户沟通交流的平台。

与太原卡车展同期、同地,中汽国际还将组织举办乘用车展,以满足市场不同层面的需求,为三晋大地及周边地区献上一份涵盖商用车、乘用车的行业饕餮盛宴。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名车将在展览馆大放异彩,为山西车迷奉上一场精彩的豪车大餐。

据了解,在两大车展的现场,主承办方将同期配套举行山西汽车模特大赛、山西汽车摄影大赛、车辆团购、大客户签约等活动,整个展会势将花团锦簇、热闹非凡。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