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国际汽车动力总成应用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通用中国动力总成产品工程总监David Reeck在2010国际汽车动力总成应用技术研讨会上演讲

5月13日-14日,由盖世汽车网主办的“2010国际汽车动力总成应用技术研讨会”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举行。120多家整车厂及发动机、变速箱总成供应商的研发技术高层,逾300家国内外发动机、变速箱零部件提供商、材料提供方、咨询设计公司、工艺技术提供方、设备提供方、认证企业等齐聚一堂,就当前行业的热点问题进行探讨分析,进一步扩大了行业内对于“技术升级、减少碳排、降低油耗、实现环保、遵循国家政策”目标的认同和响应。

研讨会同期,盖世汽车网还举办了“汽配加油站”活动及“2010汽车动力总成及其零部件采购配对会”,邀请了70多家发动机、变速箱零部件供应商到会。另外,会议还邀请了近20家主机厂和一级供应商的采购人士现场发布发动机(零部件)、变速箱(零部件)的采购项目,采购种类约计70余种,采购总额逾千万美元。

近几年来,汽车业在我国迅速发展。2010北京国际车展的成功举办向世人表明了全球汽车制造业对中国市场的信心,也证明汽车制造业中心正向中国转移,汽车工业的中国时代正在到来。但是,随着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汽车排气污染问题也随之日趋严重。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开幕前夕,中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中国单位GDP的排放水平将在2005年的基础上,降低40%至45%,对整个汽车行业都带来巨大挑战。

同时,中国将在2015年实行第三阶段油耗标准,油耗将降低15%左右。油耗的降低也同样实现减少碳排放。对于汽车行业而言,如何从研发入手,采用新的发动机、变速器,以及轻量化来降低油耗成为众多企业关注的问题。减少碳排,降低油耗,节能减排已经成为各大整车企业动力总成部门与动力总成制造企业研发团队的首要任务,成为首先要解决和攻克的技术难关。

通过历时一个月与国内外整车厂和研究院校的研发高层以及动力总成技术高层们的探讨和调研,盖世汽车网融合各专家的建议,以“技术升级,减少碳排,降低油耗,实现环保,遵循国家政策”为主线,举办此次研讨会,从轻量化、低油耗、环保、节能减排、安全性等角度,剖析新兴动力总成技术在汽车行业的应用。

巴斯夫集团亚太区市场经理Dr. Wolfram Heinke在本次研讨会上发表了题为“巴斯夫创新材料在动力总成中的应用”的演讲;上海大众发动机厂张书桥经理在会上做了主题为“发动机产品和制造技术新动向”的主题演讲;道达尔润滑剂公司的John Robinson 向与会者讲解了“高效能燃油对中国市场及对汽油发动机的影响”,嘉宾们围绕“节能减排、减低碳排、减少油耗”等主题的重要演讲给与会者带来了重要的启示意义,受到参会者的一致好评。此外,技术研讨会邀请到的重要演讲嘉宾还包括GM中国、标致雪铁龙、上海大众、长安汽车、博格华纳、长丰集团、尼玛克等主机厂及一级供应商动力总成产品工程总监及产品工程师。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继“小排量汽油发动机技术研讨会”、“汽车底盘电子化、集成化技术研讨会”、“汽车电子智能化、集成化应用技术研讨会”和“车身内外饰与材料应用技术研讨会”成功举办之后,盖世主办的又一专项技术研讨会。会议的高端、高效和高质,得到了业内技术研发高级人员的认可。在坚持以研发专家们的技术需求为出发点的基础上,会议也在不断追求主题的实效性、技术内容的前沿性和专业性,促进了行业发展动态清晰化、技术趋势的预测、实践应用的探求,进一步推动了汽车产业动力总成节能减排新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