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汽车零部件采购配对会将于6月25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6月25日,盖世汽车网将在中国“汽车工业重镇”天津市举办大型汽车零部件采购配对会,这是继宁波之后,盖世汽车网举办的又一场针对区域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举办的采购配对会活动。目前,本次活动已经针对主机厂及一二级供应商展开了邀请工作,已经邀请十多家整车厂企业,其中奥迪中国,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等买家对此次活动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和参与意向。预计最终参会的采购商达20家左右,参会的供应商达150家左右。

同期,盖世汽车网还将举办零部件贸易发展战略研讨会(汽配加油站)活动,将邀请天津市政府领导出席并致辞,同时,将邀请知名采购商介绍2010年最新的采购趋势。

天津是商务部、国家发改委认定的首批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之一。2008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国际汽车市场需求严重萎缩,我国汽车产品出口大幅下降。2009年,我国汽车整车出口大幅下滑46%,零部件出口额同比下降11%。今年以来,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我国汽车产品出口已经恢复为正增长。天津市汽车产品出口形势也大体和全国情况相同。2009年天津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同比下降18%,与全国降幅基本一致,出口金额为9亿美元,占全国的比例为2.5%左右,在12个汽车出口基地中排名第三位。随着全球经济形势日趋好转,天津汽车产品出口开始企稳回升,2010年1-3月全市汽车及零部件出口额同比增长56.9%。

为进一步推动天津市汽车零部件产品的出口及国际化水平,盖世汽车网两次支持参与天津市国家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天津汽车产业开拓国际市场专题培训会”,并于3月初在天津市成立了办事处。此外,5月25日,盖世汽车网在天津市举办汽车零部件采购项目推介会,现场2000个真实、可靠的采购项目现场推出。

在以上各类活动举办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展现天津政府对当地汽配行业的大力扶持,彰显本地企业勃勃生气,在天津市政府的支持下,盖世汽车网拟举办本次汽车零部件采购配对会暨零部件贸易发展战略研讨会(汽配加油站)活动。此活动旨在展现天津政府对电子商务平台的积极关注与从事电子商务企业的扶持,全面服务汽配行业采购商与供应商,实现精确匹配和合作前景;拓展汽配行业各界人士资源互享,人脉共通。

另据了解,盖世汽车网已被天津市商务委员会纳入本市重点支持合作的网站,凡加入盖世汽车网天津市会员的企业,将享受天津政府现金补贴与网站让利。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