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纳克与一汽四环在中国组建合资公司,将供应轿车和货车排气控制系统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天纳克公司近日宣布与一汽集团的子公司长春一汽四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一份合资协议,将为乘用车和商用车供应排气控制部件及系统。新合资公司将选址长春。

天纳克董事长兼CEO Gregg Sherrill表示:“我们非常高兴与中国领先的轻型车和商用车制造商成为合作伙伴。新的合资企业不仅加强了我们在不断增长的中国乘用车市场上排气控制领域的领先地位,而且也为我们进入全球最大的商用车市场之一——中国市场提供了更为宽广的途径。”

据了解,该合资企业共有3家投资方——天纳克拥有41%的权益、一汽四环占49%的股份、天纳克同泰(大连)排气系统有限公司占10%的股份。由于天纳克拥有天纳克同泰80%的股权,合资企业的管理控制权将由天纳克掌握。一汽大众和一汽解放将成为该企业的首批客户。

天纳克与一汽四环组建的新合资企业是其在中国的第7家合资企业,这些合资企业均为天纳克控股。公司在上海、大连(2家)、重庆和北京都设有排气控制合资企业,在北京还有一家减震器合资企业。2007年,天纳克启用了上海的排气控制工程中心。公司还在苏州经营一家全资的橡胶件厂。

天纳克在中国的轻型车辆原厂客户包括大众、通用、福特、宝马、奥迪、日产、铃木、现代、标致雪铁龙、华晨和奇瑞等。公司的商用车辆引擎和原厂客户包括中国重汽集团、上柴动力和潍柴动力等。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