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新一代EA111系列发动机正式投产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5日上午,记者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了解到,一汽-大众新一代发动机EA111系列正式投产。

据介绍,一汽-大众生产的EA111系列发动机包含1.4L TSI和1.6L MPI两种型号,该系列发动机的生产、加工、测量水平不仅在一汽-大众体系内最先进,在世界上也达到一流水平。EA111系列发动机也是一汽-大众完全自制生产的第二代战略产品,达到了欧洲IV排放标准。

EA111系列发动机的进气歧管(包括整个进气道)进行了优化设计,增加了发动机控制器控制的节气门体自清洁功能,不仅能够更好地适应中国的使用环境和道路状况,而且改善了扭矩输出特性。1.4L 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扭矩达到220N/m。

据了解,一汽-大众EA111系列发动机项目建设是双方股东在2007年确立的,陆续完成前期规划、设计制造、施工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及验收等工作。整个项目投资1.394亿欧元,面积2.3万平方米,年产能力为30万台发动机。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秦焕明表示,EA111系列发动机将为中国消费者开启工艺精湛,动力卓越,绿色环保的驾乘时代。伴随EA111系列发动机的装配和投产,一汽-大众在轿车整体性能上又取得一次飞跃,同时对中国一汽相关产业的发展及产业结构的优化也将起到推动作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