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马30亿元扩容郑州基地 将推A0级和A级轿车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海马郑州首款微轿“海马王子”春节后陆续在全国多个城市上市
海马郑州首款微轿“海马王子”春节后陆续在全国多个城市上市

记者近日从海马获悉,海马股份近日公布的30亿元资金定向增发方案,所筹资金将主要用于海马郑州的扩产及新品研发。而除了用于生产微车的海马商务15万辆汽车技术改造之外,还将用于A00级(微型轿车)、A0级(小型轿车)和A级(紧凑型轿车)三个新产品的研发,这是海马股份首次公布郑州基地A0级以上轿车产品规划。

A0级和A级轿车研发已开始

作为海马股份之下的两个互相独立的公司,一汽海马和海马郑州分别立足中级车和微车,但二者身份有所不同。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一汽海马中尚有一汽51%的股份,而海马郑州是海马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海马股份对其未来发展具有主导权。

海马郑州市场部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微面和微轿是郑州基地今后的重点,但并不代表其今后只做双微,海马郑州的产能15万辆的第二工厂已于去年底启动,今后将和一汽海马一样,推出A0级以及A级轿车产品,相关的产品研发已经开始,其技术路线和一汽海马现有的A级车产品将有所不同。不过,海马郑州相关负责人表示,A0级和A级轿车在一两年内暂时还不会推出,微车是海马郑州的首要工作。

上海研发中心划归海马郑州

事实上,在海马郑州基地成立后,此前直接隶属于海马股份的海马上海研发中心,也被划归到海马郑州旗下,成为海马郑州的全资子公司,其背后包含了扩充海马郑州的研发实力的战略意图。海马股份相关人士表示,今后,海马上海研发中心还将继续负责一汽海马的新品研发工作,不过,海马郑州的新品研发将成为其重要工作内容。

通过此次募集的30亿元资金,海马郑州的商务汽车厂产能将在现有6万辆基础上新增15万辆,而产能为15万辆的第二工厂建设也将加快,海马郑州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海马郑州产销目标初步定位10万辆,除已上市的福仕达微客外,首款微轿“海马王子”也在春节后陆续在全国多个城市上市。

不过,目前海马郑州在网络布局上仍以郑州周边省份以及二三线城市为主,暂无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大面积布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