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悦杯2009年度十大汽车新闻评选隆重揭晓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女士

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女士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

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戴茂方

2010年1月12日,由新浪汽车主办、江淮汽车协办、全国200多家媒体参与的“和悦杯2009年度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活动隆重揭晓。一年一度的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了8届,跟往年略有不同,本次评选在保留公众版和专业版的同时,还增加了年度新闻7宗最以及年度言论的评选。

2009年度十大汽车新闻评选活动秉承了往届评选所具有的广泛参与性、公开性和公益性,旨在从公众和专业的角度,对每年汽车市场进行全面总结,同时也为研究中国汽车行业走势的专家和关心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提供一个交流的机会和平台。

十大汽车新闻出炉

2009十大汽车新闻揭晓
2009十大汽车新闻揭晓

此次十大汽车新闻评选,公众版有近20万人参与网上投票,《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最受网民关注位居十大汽车新闻之首,“2009年中国汽车第1000万辆下线”提振中国人消费信心排名第二,燃油税改革、醉酒驾车撞死人一审被判死刑等同样引起了网友的极大关注。

专业版共有200多名汽车媒体记者参与投票,与网友不同的是记者更关注与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息息相关的行业新闻。

2009年中国车市恢复性的高速增长,《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中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补贴等政策的实施功不可没,就象催化剂一样极大的促进了汽车消费,引爆2009年汽车市场,因此排名专业版第一无可争议。

与国内汽车市场风景独好相比,2009年对于跨国汽车巨头们来说无疑是场噩梦,克莱斯勒、通用先后申请破产保护,丰田71年来首次亏损,这些影响全球汽车产业格局的新闻事件,网友与记者关注度都很高。

值得注意的是,自主品牌在过去一年表现的可圈可点,吉利就收购沃尔沃与福特达成一致、北汽收购萨博部分资产都入选了2009年度十大汽车新闻,中国正在由汽车消费大国向着汽车产业强国迈进。在祝福自主品牌汽车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希望他们时刻保持冷静清醒的认识。

20万网民票选“七宗最”

另外,20万网民还通过网上投票选出了2009年度汽车新闻“七宗最”, “国务院通过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减免购置税”成为点击最高的新闻,回帖最多的新闻是“杭州飙车撞死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越来越大,交通安全应该引起我们足够的重视。2009年中国首富王传福是网友心目中最受关注的新闻人物,巴菲特的投资让比亚迪汽车风光无限,掌门人王传福自然也就成了人们努力奋斗的目标。

上汽收购双龙无疑是一次彻底的失败,投入大笔资金不仅没有博得双龙的同情,反被倒打一耙被控窃取技术,是2009年度最让人无语新闻。

一家名不经传、毫无造车经验的四川民营企业——腾中重工看上悍马非买不可,有人叫好,而更多的人则直斥其炒作,成为2009年度最具争议的汽车新闻。

专家分析预测2010年车市

2009年的高歌猛进出乎所有人的意料,2010年购置税优惠缩水,汽车市场将保持多大增速?有哪些因素影响车市发展?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和罗兰-贝格大中华区副总裁沈军,在评选现场就2010年中国车市做了精彩的分析和预测,为扑朔迷离的汽车市场把脉,让我们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汽车进入家庭在中国才刚刚开始,我们期待2010年的中国汽车再度辉煌。

附评选结果:

专业版十大汽车新闻

1、《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公布

2、吉利就收购沃尔沃与福特达成一致

3、我国成品油税费改革实施

4、通用申请破产保护新通用诞生

5、2009年中国汽车第1000万辆下线

6、新能源汽车准入规则7月1日实施

7、腾中重工与通用签署收购悍马协议

8、孙伟铭醉酒驾车致4人死亡被判无期

9、丰田在中国召回近69万辆轿车

10、兵装中航重组新长安汽车集团

公众版十大汽车新闻:

1、《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公布

2、2009年中国汽车第1000万辆下线

3、通用申请破产保护新通用诞生

4、我国成品油税费改革实施

5、腾中重工与通用签署收购悍马协议

6、孙伟铭醉酒驾车致4人死亡被判无期

7、丰田在中国召回近69万辆轿车

8、吉利就收购沃尔沃与福特达成一致

9、华晨与宝马增资50亿元建新厂

10、新能源汽车准入规则实施

七宗最结果:

最争议: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品牌

最雷人:中国版劳斯莱斯吉利GE亮相

最无语:双龙否认泄密称不该攻击上汽

最高点击:国家汽车产业振兴规划出台

最热帖:杭州飙车撞死人天堂无车来车往

最受欢迎:1.6升及以下汽车购置税减半

最热人物:王传福成为2009年中国首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