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车展主角:小型车、电动车主导车展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在经历了全球金融危机和气候问题日益恶化等众多事件后,今年的北美车展中,各大厂商推出的小型车、混合动力以及电动车占据了舞台的中心。从中不难看出,2010年北美车市的流行元素将以小型车和电动车为主。

小型车主导车展

据外媒报道,本次车展集中展现了各大厂商应对市场的快速调整能力。福特希望在保持中级车市场占有率的同时,重新拓展在小型车方面的市场;现代汽车目标是延续去年年底推出小型车的成功;通用和克莱斯勒希望提高它们小型车的市场信任度。从具体的车型来看,通用将在车展中推出全新的雪佛兰AVEO轿车和雪佛兰Spark小型车,而福特推出了新福克斯,这些小车构成了这届车展中的主要亮点。

业内人士认为,这些车型将有机会获得成功。金融危机后,美国人感觉没有以前那么富裕,开始对油价越来越敏感。在2010年,美国消费者更愿意买一台体积更小,价格相对适宜,油耗也更经济的新车。据了解,小型车和体积较小的suv,在2003年只占美国汽车销售量的21%,但这个比例已经在去年达到32%,预计在2013年将达到36%。

电动车年底将推向市场

相比去年规模缩水的车展,今年的底特律车展拥有更多的闪光点。一个亮点就是共有20款电动车型展出。在主展楼负一层,观众可以体验全部由电动车组成的运输通道。

据了解,各大厂商预计在年底将电动车正式推向市场,让消费者能够首次接触到电动车。日产充电汽车Leaf将在年底投放市场,这次是首次亮相美国车展。据了解,Leaf是一款全电动车型,只使用可充电电池,但是售价将高达30000美元。雪佛兰电动车Volt在三年前已经发布,也将在下半年推出,在本次车展中再度登场。该车售价为40000美元,其中政府将提供7500美元的税务补贴。

中国的比亚迪汽车在车展中推出F3DM混合动力轿车和全新的e6。这两款车预计会在年底登陆美国市场。欧洲厂家中,宝马也推出了一款电动概念车。丰田也会在车展中推出一款新的混合动力车型。

和前几年不一样,今年中国汽车厂商大部分都没有参加这次车展。“可能他们都专注着中国爆炸性的销售市场。因为中国已经在去年年底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大汽车消费国家。”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