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8届布鲁塞尔车展开幕 绿色环保车成亮点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1月14日,欧宝公司的电动车Ampera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布鲁塞尔车展上亮相。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14日电(记者王晓郡)第88届布鲁塞尔车展暨2010年欧洲车展布鲁塞尔站14日开幕,车展汇聚了几乎所有全球著名汽车厂商,共展出6款世界首发车型,以及相当数量的概念车。

布鲁塞尔车展历史悠久,第1届于1902年举办。本次布鲁塞尔车展的主题是“驶向未来”,低耗、环保、小巧是亮点。

记者在展会上发现,许多使用传统内燃发动机的汽车也大量采用新技术,以节约燃料、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此外,鉴于城市交通日益拥堵的情况,设计紧凑、个性时尚的车型越来越受青睐,此类车型吸引了许多参观者的眼球。

本次车展上,国际大汽车厂商推出的电动汽车行驶能力进一步增强,其参展电动汽车一次充电都可以行驶130公里以上,时速都能超过100公里。

此外,欧系车通过多年努力,在内燃发动机节能减排方面开始超越素有盛名的日系车。标致、雷诺、大众等欧洲厂商都推出了百公里油耗低于4.3升、二氧化碳排放每公里低于99克的车型,明显强于同类日系车型。

本次布鲁塞尔车展将持续12天,预计将接待60万人次参观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