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将在春节前签购沃尔沃最终协议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新浪财经讯 17日晚间消息,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尹大庆在上海透露,吉利汽车收购沃尔沃汽车一事将在春节前签订最终协议,交割完成时间在5月份左右。

昨日,沃尔沃首席运营官史蒂文·阿姆斯特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的时间点为今年上半年。“吉利集团一直在与福特公司谈判有关收购沃尔沃的事宜,并在去年年底达成协议纲要,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最终达成收购协议,完成沃尔沃所有权的转移。”他说。

尹大庆将这一时间点详化至今年五月。他称收购沃尔沃将在春节前签署最后协议,5月份左右完成交割。“成功收购DSI为吉利海外并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他说。

DSI是全球两家独立于汽车整车企业之外的自动变速器公司之一,受金融危机影响于2009年2月进入破产程序。DSI破产前为福特、克莱斯勒及韩国双龙等世界著名汽车公司配套。

关于对沃尔沃的收购,沃尔沃首席运营官史蒂文·阿姆斯特朗说,如果沃尔沃所有权转至吉利集团,希望能对这一汽车品牌打开在中国的市场发挥推动作用。

他还谈到了收购后的运营挑战——沃尔沃是一个小型汽车公司,但中国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沃尔沃要花费很多精力和努力才能使沃尔沃的信息遍布全国,在中国市场上占据足够大的份额。

“吉利集团拥有更广阔的网络和联系,可以在这方面给沃尔沃提供帮助。”他表示。

阿姆斯特朗说,如果沃尔沃所有权转至吉利集团,希望能对这一汽车品牌打开在中国的市场发挥推动作用。

尹大庆是在上海交大主办的“08/09年度中国最佳商业案例”颁奖典礼上作上述表示的。吉利收购澳大利亚自动变速器公司(DSI)被评为最佳案例之一。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