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地加新车型 江淮重新发力商用车业务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自2007年初获批进军轿车市场以来,过去3年江淮汽车几乎将全部资金都投入了乘用车业务,其商用车业务不可避免受到一定影响。不过,随着乘用车逐渐走上正轨,江淮正谋划再度发力商用车市场。

江淮汽车副总经理、商用车公司总经理赵厚柱表示,“2006年到2008年这三年,江淮轻卡的年销量一直在10万-12万辆,2010年我们将从原来的10万辆增长到20万辆的销量,实现翻番。”他认为这对于江淮来说,将是一步重大跨越。

为此,江淮将进一步深化业务结构调整,并加速推出新品。江淮轻卡将形成“江淮铃”、“江淮好运”、“高端轻卡”三大系列产品线;格尔发重卡将进一步优化牵引 车产品结构;底盘则在发展宝斯通底盘、国四、新能源底盘的同时,主推4D A 1自产发动机6米底盘,继续扩大江淮底盘在细分市场的优势地位。

“商用车是江淮的核心业务,乘用车是战略业务。”江淮汽车市场部部长崔亦章强调,商用车仍是江淮的基石。未来,江淮将继续加大投入力度。重卡板块,江淮投入7 个亿新建的重卡基地已经建成,同时,江淮与北美商用车巨头卡特彼勒的重卡合资正在进行中。轻卡板块,江淮在山东青州新建的10万辆新基地已经动工,预计今 年下半年就将投产。海外市场上,江淮汽车的越南工厂本月即将开工。

除了在现有市场发力外,江淮还计划全年出击商用车各细分市场。据 了解,江淮2009年已完成了商用车全系列的规划,不仅将出击微卡和皮卡市场,还将新组建多功能商用车公司,计划推出与依维柯、全顺竞争的高端轻客。“我 们要实现商用车各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崔亦章表示。

根据江淮制定的“十二五”发展规划,未来江淮要成为年产销百万辆的大型汽车集团,其中商用车目标是达到年产销30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