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同意将瑞典萨博品牌出售给世爵汽车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宣布交易后世爵CEO维克托-穆勒与萨博CEO Jan-Aake Jonsson握手
宣布交易后世爵CEO维克托-穆勒(左)与萨博CEO Jan-Aake Jonsson握手

新浪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1月27日报道,通用汽车与荷兰跑车制造商世爵汽车(Spyker Cars NV)周四(1月26日)证实,通用汽车已经同意将该公司旗下瑞典萨博品牌出售给世爵汽车。

通用汽车负责全球规划和联合事务的副总裁约翰·史密斯(John Smith)表示,“交易的达成对于萨博员工、经销商、供应商,对于全球范围内数百万的的萨博的车主以及“粉丝”,以及对于通用汽车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

瑞典工业部长穆德·奥劳夫森(Maud Olofsson)(左)在发布会上证实萨博交易达成
瑞典工业部长穆德·奥劳夫森(Maud Olofsson)(左)在发布会上证实萨博交易达成

世爵汽车表示将以4亿美元收购萨博,其中包括至少7400万美元现金。另外交易的完成还有待欧洲投资银行向世爵提供4亿欧元贷款,该笔贷款将由瑞典政府提供担保。交易完成后,新公司将命名为“萨博世爵汽车公司”(Saab Spyker Automobiles),通用汽车将持有新公司3.26亿美元的可赎回优先股。

世爵汽车称,交易预计将在2月15日前完成,届时萨博将根据时间表的安排来退出关闭程序。

通用汽车欧洲总裁尼克-雷利(Nick Reilly)表示,“在谈判过程中,通用汽车一直希望能找到使萨博品牌不被关闭的解决方式,去年我们同包括瑞典政府在内的许多团体作出了很多努力,萨博最终能有这样一个好的归宿我感到很高兴,今后通用汽车也将继续支持萨博和世爵汽车。

然而,美国Edmunds.com资深分析师Jessica Caldwell表示,萨博和欧宝两个品牌之间存在竞争关系,而毫无疑问萨博的新主人世爵汽车将致力于将萨博打造的更有竞争力,这对于通用汽车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

萨博9-4X
萨博9-4X

此前世爵汽车CEO维克托-穆勒(Victor Mull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如果成功收购通用汽车旗下萨博部门,将重点打造萨博9-3入 门级车型、9-5旗舰车型以及9-4X 中型跨界车。而9-1紧凑车型则不在该公司的计划内。

穆勒表示,全新9-5车型计划在今年春天推出,9-4X有望在2011年初发布,全新9-3车型将在2012年上市销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