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爵竞购萨博方案曝光 将推全新9-5和9-4X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萨博9-4X

萨博9-4X

新浪汽车讯 综合外电1月5日报道,世爵汽车CEO维克托-穆勒(Victor Mulle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如果成功收购通用汽车旗下萨博部门,将重点打造萨博9-3入门级车型、9-5旗舰车型以及9-4X 中型跨界车。而9-1紧凑车型则不在该公司的计划内。

穆勒表示,全新9-5车型计划在今年春天推出,9-4X有望在2011年初发布,全新9-3车型将在2012年上市销售。

穆勒称,即使在该公司收购萨博部门后,萨博也将与通用汽车维持长久的合作关系,通用汽车将继续为萨博生产发动机,萨博9-5以及9-4X车型的某些零部件将由通用汽车供应。

正如穆勒所言,萨博新车型很难与通用汽车脱离关系,新萨博9-5来自通用的全球中级车平台,这辆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换代车型,在动力总成上与目前欧宝Insignia和别克新君威一般无二。新款萨博9-4X将与凯迪拉克下一代SRX共享同一生产平台,并在通用汽车墨西哥Ramos的工厂投入生产。

有趣的是,世爵汽车的计划中不包括萨博此前计划推出的9-1入门级车型,业内人士分析,这主要是因为世爵认识到萨博要想存活首先得保持品牌的稳定性,另外可以预见的是,入门级车型9-1并不会为该公司带来太多的利润,更为重要的是,萨博此前并没有针对9-1车型的研发投入太多资金,世爵的后续研发成本较高。

穆勒还表示,世爵并不打算坚持大规模裁减萨博经销商的计划,此外,世爵还计划授权目前萨博的部分经销商出售世爵汽车旗下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