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十足的新一代福特福克斯首次全球亮相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10 年1月11日,底特律–新一代福特福克斯首次向全世界亮相,将在这个级别上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突出的技术、性能和性价比,以及精湛的工艺、卓越的燃油经济性和傲视同侪的驾驶品质。

提前亮相的新一代福克斯的四门轿车和五门掀背式车身造型优美、时尚且充满动感。该车型计划于2010 年年底在欧洲和北美地区投产,并于2011 年年初在北美和欧洲上市。

所有市场的新福克斯将会十分相似,其 80% 的部件在世界各地通用。

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Alan Mulally 说:“我们的‘一个福特’战略将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福特汽车公司倾力打造的卓越产品,新福特福克斯就是一个鲜明的例证。”

他补充说:“得益于新全球中级车平台的出色效率,我们能够为新福特福克斯消费者提供性价比极高的产品,同时提供超出他们期望的优秀品质、燃油经济性、安全性和技术。”

 欧洲和北美地区同步上市

新一代福特福克斯将于 2010 年年底在欧洲和北美地区同时生产,并于 2011 年年初分别上市。此后,亚洲、非洲和南美洲地区也将推出这款产品。初期生产将集中在位于德国萨尔路易斯、美国密歇根和中国重庆的装配厂。

最多将有 10 款车型通过福特的新中级车平台生产,新福克斯就是其中之一。预计到 2012 年,通过此平台生产的产品全球年度总销售量将达到两百万辆。在这些车型中,最先问世的将是曾在 2009 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揭幕的新款福特 C-MAX 和福特 Grand C-MAX,这两款车型将于 2010 年下半年在欧洲上市。

福特全球产品开发集团副总裁 Derrick Kuzak 说:“全球消费者对小型车的需求日益增强。他们希望小型车具备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并在样式、技术、连接性和驾驶品质方面也不逊色于大型车。”

Kuzak 说:“我们的新一代中级车以令人激动的新福克斯为代表,将向世人证明福特已准备好接受这一挑战。”

设计不打折扣

新福特福克斯由一支全球开发团队共同开发,领衔该项目的是位于德国科隆附近麦肯尼希的福特汽车欧洲中小型车辆研究中心开发团队 。而福

特位于英格兰邓顿的技术中心则带领着另一支类似规模的团队开发了动力系统。车辆的设计则完全满足全球主要市场的消费者需求及法律规定。

在面向全球市场开发该款车型时,福特欧洲的产品团队从类似深受好评的新款福特嘉年华的项目中汲取经验,并且得到了美国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福特工程中心的车辆和动力系统技术专家的支持。

福特汽车的全球开发及采购战略使得新福克斯能够提供无与伦比的性能和功能,甚至令更大型、更高级别车辆的消费者都感到惊奇。

将动感设计提升到新的水平

在2010 年北美国际车展上成为焦点的新福克斯四门轿车和五门掀背式车型的动人外观中,消费者可一眼看到新福特福克斯的完美设计。

福特汽车车辆设计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创意官 J Mays 说:“全新福克斯集所有汽车发展趋势之大成。我们是在充分了解全球消费者需求的情况

下进行设计的,同时为了适应各个地区的需求做了相应的调整。新福克斯集欧洲、北美和亚洲的最佳设计于一体,从而为人们提供了以前在这一级别的汽车上从未有过的激动人心的驾驶乐趣。”

新福克斯四门轿车和五门掀背式车型都具有极强的运动感和动力性,标志着福特备受赞誉的动感设计形式语言得到了进一步发展,而该语言曾对福特最新的中小型汽车的日益流行起到了推动作用。

动感设计语言采用了大胆的车身设计,目的是让车辆充满动感,即使在静止时也有蓄势待发之感。

醒目的车脸、流线型的轮廓、夸张隆起的腰线和动感的车身都向消费者预示着美妙的驾驶体验。

这种动感特性通过独特的内饰设计得到了加强。新福克斯的座舱式内饰设计极具现代感,时尚的中控台环绕着驾驶座,使驾驶员可以非常方便地使用车辆的主要控件和显示面板。

车身内部的制造工艺上乘。车舱内醒目的现代图形、清晰的轻触式仪表板和可供选择的上等内饰材料,都让乘客们感觉到自己乘坐在一辆豪华汽车中。

 

 

 

无与伦比的驾驶品质

自1998 年推出以来,福特福克斯就将中级车的敏捷性与响应能力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全新福克斯将会进一步提升驾驶品质,把出色的转向精准度和路面反馈能力与明显改进的精致程度及驾驶控制结合在一起。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福特工程师们提出了创新悬挂概念,开始对“Control Blade”多连杆后悬挂系统以及车头和车尾的半封闭式副车架研发新的优化设计。

全新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EPAS)补充了底盘设计,此系统进行特别调教,在保证停车时所需的轻巧和灵活性的同时,可在高速情况下做出精准的反应。

福特欧洲操控性能专家还通过引进先进的转弯控制系统增强了转弯时的稳定性和灵活性。该系统使用“扭矩定向”技术在驱动轮之间传递动力,以减少转向不足、提高牵引力并改善转向性能。

全球所有消费者都将从新福克斯的动态性能中获益。目前除了因适应当地情况而做出的细微调校差异外(例如当地的轮胎规格),所有市场均采用了完全相同的底盘和悬挂结构。

高效的动力系统具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新福特福克斯的动力系统更加出色,不仅能提供强劲的动力,而且达到一流的燃油经济性和较低的 CO2 排放水平。

新福克斯的全球动力系统系列将包括各种最先进的 福特EcoBoost™ 四缸燃油直喷(DI)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包括欧洲采用的 1.6 升发动机以及可供选择的先进Duratorq TDCi 共轨柴油发动机。与之前的各类发动机相比,该系列发动机能将燃油消耗减少 10% 到 20%。

在北美国际车展预展中,福特展示了北美市场上全新的 2.0 升汽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具有用于更高性能和燃油效率的燃油直喷(DI)和双独立可变凸轮轴正时 (Ti-VCT) 系统。新的 2.0 升 DI Ti-VCT 发动机比当前的 2.0 Duratec I-4 发动机最大可高出 20 马力,同时预计有助于将燃油经济性改善 10% 以上。

为了最大程度地发挥新福克斯的性能及节能优势, 2.0 升 DI Ti-VCT 发动机还搭配了最新的六速双离合式福特 PowerShift 自动变速箱。这种变速箱采用先进的双离合器设计——与传统的四速自动变速箱相比,仅这一设计便能减少多达 9% 的燃油消耗。

六速双离合式福特PowerShift自动变速箱以更高效率的手动变速箱技术为基础,而无需增加传统变速箱中所用的变矩器、行星齿轮和机油泵的重量及复杂性。电子控制的双离合器可以快速、流畅地变速,实现了不间断的扭矩输出,同时改善并简化了操作,满足了客户对高级自动变速箱的期望。

福特还确认将计划于 2011 年在美国密歇根装配厂制造一款完全由电池供电的车辆并在北美地区销售。它将成为公司的首款电池供电的乘用车。

直观技术增强了便利性和安全性

新一代福克斯将会为世界各地的中级车客户带来大量通常只在尺寸更大的高级别车中见到的令人激动的技术。对于这个级别的汽车来说,福特中级车计划的全球效应使得更多的技术和功能在比以往更切实可行,性价比更高。

新福克斯的技术包不仅能让福克斯在中级车中轻松占据领导地位,而且其功能还能令更高级别车型的消费者感到惊喜。所有新技术简单直观,便利性和安全性也得到了提高。

在座舱内,最重要的技术创新是福特公司的下一代驾驶员连接技术 MyFord,该技术为驾驶员提供最先进的用于操控车辆主要功能的控件及显示屏的组合。在高级系列车辆上,MyFord 系统包括一个 8 英寸的触摸屏,可让驾驶员通过清楚、直观的彩色显示屏来控制各种功能。

新一代强大的福特 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连接包对 MyFord 进行了补充,此连接包括高级声控系统、蓝牙、卫星导航以及各种外部设备和媒体播放器的连接点。

其他可用的安全便利技术包括无钥匙进入系统和“Ford Power”启动按钮、一个后视摄像头和一个可以自动将车辆驶入停车点的半自动平行停车系统。

强度和安全性

新福克斯采用了一种极其坚硬牢固的结构,该结构不仅有益于车辆驾驶的动态性和精确度,还为增强碰撞性能奠定了基础。

新一代福克斯车体广泛使用了高强度钢。55% 的车体由高强度钢构成,而 26% 以上的车辆结构均由超高强度钢和硼钢组成——这比其他任何一款福克斯产品都要高很多。这些高级材料有助于使新福克斯车身结构符合全球市场上最严格的碰撞法规,同时还可以最大限度地减轻车体的重量。

车体结构的完整性还反映在其优良的扭转刚度——这一刚度比当前北美的福克斯还要高出25%。

每个细节都彰显精湛的质量和工艺随着全球客户对于中小型车辆乘坐体验要求的日益提高,在质量和工艺方面达到出色的水平成了新福克斯的首要目标。

新福克斯将在减少驾驶室内噪音、提供安静的驾驶室环境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提高的车辆静肃工程性能与崭新的车内设计和高超的工艺水平相得益彰,可让福克斯与大型车媲美。

凡是消费者能够摸到、看到、听到、甚至闻到的车辆中的每个部件都已经过福特工程师严密的分析,以确保能够达到并超出车主的期望。内饰材料的质量以及相邻的两个部件之间的颜色搭配、间隙、平整度和容差方面被给予了特别关注。

对于大多数车辆属性,福特已经制定了全球品牌 DNA 标准,此标准定义了部件必须符合该品牌质量要求的确切属性。例如关门时车门发出的声音,就需要特别注意门的结构、锁紧机构和方向盘的设计,甚至还包括衬垫的厚度和边缘缝合线的大小。

这种对细节的一丝不苟还体现在福特福克斯的全球制造战略上 — 无论装配厂位于世界何处,都实行统一的标准和流程。

福特集团全球市场营销副总裁 Jim Farley 说:“我们相信,新款福特福克斯将为消费者提供一种无与伦比的驾驶体验和拥有感觉。对福特来说,福克斯品牌一直都占据着极其特殊的地位,这款全新的全球车型体现了我们对开发下一代令人兴奋、引人注目的汽车的承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