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携旗下多款新车亮相底特律车展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底特律–今天,雪佛兰阵容强大的小型轿车系列在北美国际车展上集中亮相,其中新推出的 Aveo RS 展示车拥有欧式掀背设计,旨在吸引年轻车迷。

全新的雪佛兰 Cruze 和 Aveo RS 展示车(展示下一代 Aveo 量产轿车的设计)以及全新的 spark 五门迷你轿车充分显示了雪佛兰小型轿车系列的丰富车型组合。Cruze 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美国上市,全新的 Aveo 量产轿车将于明年在美国推出,而 Spark 将在 2012 年年初开始在美国销售。

此外,雪佛兰还宣布将 Volt 关键的早期投放市场选在密歇根州和加利福尼亚州。雪佛兰与底特律的公用事业企业 DTE Energy 及其他重要的密歇根州利益相关者正在就一项大型的实用研发及展示计划展开合作,旨在向客户推广电动车并设立电动车充电计划。上周,雪佛兰和 OnStar 展示了行业首创的工作智能电话的电池以外的技术,这些技术将保证 Volt 车主可以全天候地远程连接和控制汽车功能和 OnStar 功能。

“我们全新的小型轿车和可延长行驶里程的 Volt 电动车是雪佛兰从环保排气转向无排气的基础,”雪佛兰总经理 Jim Campbell 表示,“我们期望 Spark、Aveo 和 Cruze 这三种车型成为具有高燃油效率的顶级轿车,希望 Volt 能在电池耗尽切换到延长行驶里程功能以前实现无排气行驶。”

以下是在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展示的雪佛兰小型轿车及紧凑型轿车的概况:

雪佛兰 Aveo RS 展示车:Aveo RS 展示车体现了设计师对未来量产轿车的构思。该车采用珊瑚蓝电抛光,设计有摩托车式的外露头灯及尾灯、低车顶线条、翼板外接板、大车轮及轮胎和下一代 Aveo 的双驾驶舱内饰特色,匆匆一瞥,已是令人印象深刻。

“目前,Aveo 是雪佛兰全球小型轿车组合中的主力车型,”Campbell 说,“我们希望 Aveo RS 展示车可以展现雪佛兰对于客户喜欢的小型轿车的展望和设计。”

由于 Aveo 的目标客户群为年轻人,雪佛兰 Aveo 展示车的内外设计均动感十足。引人注目的前饰板、简洁流畅的车身侧线、集成式尾部扰流板、宽敞车身以及带有炮铜色金属漆雪佛兰徽标的 19 英寸五辐大车轮和珊瑚蓝制动钳,无不彰显出时尚动感。

珊瑚蓝主题也延伸至车内,双驾驶舱仪表板、前后门板、换档罩、停车制动器、座椅垫都采用独特的风格缝制。

Aveo RS 展示车装有小排量 1.4 升 Ecotec 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将于 2011 年面世的雪佛兰 Cruze 的发动机相同。该发动机可产生 138 马力(103 千瓦)的动力,既有小型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优点,又有大功率发动机的高性能表现,堪称完美。Aveo RS 展示车的 1.4 升涡轮发动机配备六速手动变速器。

雪佛兰此前宣布,新款 Aveo 将于 2011 年在密歇根州俄里翁镇的俄里翁装配厂进行制造,此举将为密歇根州东南部带来 1,200 个就业机会。

俄里翁装配厂预计将从 2010 年底开始对设备进行更新换代,以便为 Aveo 的生产做好准备。

雪佛兰 Cruze:2011 款雪佛兰 Cruze 紧凑型轿车已在亚洲和欧洲上市销售,市场表现不俗。目前该车型针对美国市场进行了升级,打破常规,将中型轿车的元素加入到紧凑型轿车中。其提供多种市场领先的功能,较之竞争车型有更为宽敞的车内空间和载货空间,并且还配置了蓝牙、USB 和导航系统等高级设备。该车拥有中型轿车的宽敞空间、安全性和设施,同时还拥有紧凑型轿车的燃油经济性和理想价位。Cruze 的美国量产车型已于上月发布。

Cruze 肯定了雪佛兰在高燃油效率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上所诉求的领先地位。该车装配采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全新 Ecotec 1.4 升 I-4 涡轮发动机,在高速公路上每加仑燃油可行驶多达 40 英里,预期将实现市场领先的燃油经济性。全新的 Cruze 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在俄亥俄州洛兹敦投入生产。

雪佛兰 Spark:五门 Spark 是雪佛兰轿车系列中的最小车型,时尚宽敞,功能丰富,还拥有小型轿车常见的超高燃油效率。Spark 实现了一流的燃油经济性,小巧车身使其在任何行驶条件下都灵活自如,即便在开阔大道上也尽显沉稳大气。Spark 美国量产车型将于 2012 年年初上市销售。

“车虽小,但优点很多,”雪佛兰小型轿车营销总监 Margaret Brooks 说,“该车走的是时尚新颖路线,我们相信对于那些要求出众的燃油经济性、丰富功能、时尚设计和合适价位的客户来说,Spark 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关于 Spark 美国版车型的更多信息将在以后公布。

雪佛兰 Volt:在上月的洛杉矶车展上,雪佛兰宣布除了加利福尼亚州外还将选择密歇根州作为另一早期零售市场。其他市场将在随后公布。

“选择加利福尼亚州和密歇根州作为初始销售地,我们就可以在西海岸和中西部地区建立重要平台,有利于我们更高效地将 Volt 车型推广到美国的更多地区,”雪佛兰 Volt 营销总监 Maria Rohrer 表示。

作为一项扩展研发及展示汽车计划的一部分,雪佛兰将在 2010 年向多家公共事业企业 – 包括 DTE Energy – 提供 100 多辆 Volt。计划还包括设立 500 个充电站,以作民用、商用和公用。充电站还将用于了解更多有关安装流程、车辆充电的信息,以及获取客户反馈。

“电动车能否全面普及的关键因素在于公用事业企业能否按需提供‘燃料’以及合适的价位,”DTE Energy 底特律埃迪逊电业的总裁及首席运营官 Steven E. Kurmas 宣称,“有了汽车行业、能源部及其他利益相关者的支持,DTE Energy 和全国的电业同行将共同努力,建立健全的充电基础设施,支持电动车的发展,确保成功转型到电力交通。”

从美国能源部管理的交通电气化计划拨出的 3,000 多万美元的《美国复兴与再投资法案》基金,为该计划的实施创造了条件。

雪佛兰还与底特律地区以外的其他密歇根州机构展开了合作,着手准备在该州推广使用电动车。公用事业合作伙伴包括 Lansing Board of Water and Light 和 Consumers Energy。

Chevy上周也宣布了一个类似的合作计划,合作对象包括电力研究所 (EPRI) 以及 Pacific Gas and Electric、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 和 Sacramento Municipal Utility District 等加利福尼亚州公用事业企业。

为了增强 Volt 车主的体验,雪佛兰和 OnStar 上周公布了汽车行业首创的工作移动智能电话应用。该应用将保证 Volt 车主可以全天候远程连接和控制汽车功能和 OnStar 功能。

OnStar 的移动应用采用电池以外的技术,使 Volt 驾驶者可以通过摩托罗拉 Droid、苹果 iPhone 和黑莓 Storm 智能电话与汽车进行通信。其使用实时数据连接,可执行显示充电状态和设置电网友好型充电模式等任务。该应用可以:

·显示充电状态 – 插入或拔出、电压(120V 或 240V)

·提供“立即充电”或定时充电的灵活性

·显示电池充电百分比、电量和总里程范围

·允许车主手动设置电网友好型充电模式,以便在电费最低的非高峰时段进行充电

·发送充电提醒、充电中断和充电完成的相关短信和电子邮件通知

·显示每加仑里程、纯电力里程和里程表数据

·显示每加仑里程、EV 里程和上一次行驶的里程及总行驶里程

·远程启动车辆,预先调节车内温度

Volt 的智能电话应用将在上市时启动。现在可访问 OnStarMobileDemo.com 观看应用演示。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