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业以中印为中心 重心向亚洲转移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作为全球两大汽车新兴市场,中国和印度汽车市场在11月份的乘用车销量进一步表明全球汽车行业的重心正转向亚洲。在全球汽车市场受到金融危机重创的情况下,东亚汽车市场成为全球最大的亮点。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本周公布的11月中国汽车销量数据,乘用车销量达到104万辆。今年前11个月,中国乘用车销量一共达到923万辆,比去年同期上涨近50%,远远超出2008年676万辆的销量记录。中国汽车市场今年不断发展壮大,让汽车市场分析家和行业人员猝不及防。

另外,国有银行和中国政府也分别以提供大量的贷款和出台税收减免政策的方式来支持中国汽车业的发展。另据市场分析师分析,如果中国政府对小排量汽车的购置税继续实施优惠政策,中国汽车市场将在2010年早期持续增长。

上周,通用公司宣布将其在中国合资企业的多数控制权交给中国合作伙伴上汽公司。这次的交易只是两家企业合作项目的一部分。双方计划投资6.5亿美元建立一个合资企业,在印度生产低成本汽车。这将成为中国汽车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标志着中美汽车企业力量均衡发生改变。中国现在是全球最大、增长速度最快的汽车市场。

印度汽车市场今年也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以至于供不应求。根据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统计,11月印度乘用车销量达到133687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近61%。在今年4月到11月期间,印度乘用车销量为122万辆,比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0%。印度卡车和客车11月销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达到40847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