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 发展势头正强劲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对汽车零部件行业来讲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继金融危机之后零部件行业受到了国家更多的关注,在政策上也给予了众多的扶持并大力推进零部件行业的发展。

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眼光所关注,近几年,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势头迅猛,销量增长速度惊人。

据官司方统计:中国汽车配件行业的增长高峰出现在2002年、2006、2007年。2002年中国汽车配件行业产品销售收入达到2334.23亿元,与2001年相比增长了45.73%,是进入21世纪[综述图片论坛]以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2006年中国汽车配件行业产品销售收入达到5240.02亿元,与2005年相比增长了30.47%;2007年中国汽车配件行业产品销售收入达到7566.54亿元,与2006年相比增长了44.40%。2008年中国汽车零配件业产品销售收入达到9000亿元。而截止到2009年,中国汽车配件行业更是有了跨越式的发展,一跃成为在国际市场龙头老大的地位。诸多国际知名的大企业纷纷看准中国汽车零部件市场的发展潜力,在中国兴建厂房,扩展业务。也足足让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火了一把。

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及各地兴建汽配制造基地等新闻到来之后。这段时间,大家又听到了一个零部件行业的新词汇,就是“海归派”。即归国创业的“海归派”零部件公司,与各类零部件企业和整车厂皆接触密切,很多海归派创办的零部件企业,成长性都高于同行。这又是一个集技术、规模都相当占据优势的别样零部件企业,相信“海归派”的到来会给中国汽车零部件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2009年,对汽车零部件行业来讲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继金融危机之后零部件行业受到了国家更多的关注,在政策上也给予了众多的扶持并大力推进零部件行业的发展,在各地兴建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并设定火炬计划汽车零部件特色产业基地的建立。除此之外,国家也更加注重汽车零部件行业对技术人才的培养,有了优质专业的人才,才会研发出更加尖端的技术,使行业的整体水平在国际地位不断上升。

目前,国家正积极推进汽车及零部件行业的产业化进程。而在出口方面也给予了很多利好政策的支持,一位汽车零部件企业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已经开始对汽车及零部件产品出口从多个方面进行调整促进,这是一个系统工程,期待会出台进一步细化措施。”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