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将展出电动汽车“Electric C30”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日前,瑞典沃尔沃(Volvo)宣布,将在2010年的底特律车展(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2010,2010年1月16~24日面向公众开放)上,展出以“C30”为原型的电动汽车(EV)“Electric C30”。该公司此前制造的EV一直以确立马达驱动技术为目标,但此次的C30 EV通过进一步推进技术开发,确保了充电电池的安全性,并考虑到实际行驶时的易操控性等,采用了与发动机车型相同的内饰及配置。

前置马达的最高输出功率为82kW,该车的最高速度为130km/h。从停止状态加速至100km/h需要10.5秒。配备容量为24kWh(可使用容量为22.4kWh)的锂离子充电电池,利用230V?16A的普通电源时,可在8小时内充满电。续航距离为150km。充电电池的重量为280kg,而且与发动机车型的燃料罐一样,配置在传动轴通道(Drive Shaft Tunnel)附近。

沃尔沃今后将以生产测试车为目标推进开发。该公司将生产50辆测试车,预定自2011年起的两年内,提供给部分用户进行行驶测试。EV的行驶特性与发动机车型不同,通过测试可以了解用户将如何适应二者的差异。瑞典能源署将为该计划提供1亿5000万克朗的资金。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