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报频传 再创佳绩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回顾硕果累累的2009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12月17日下午,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部今年4月承办的“创新 擎动 绿色未来”第七届“中国汽车创新论坛”荣获上海市公共关系协会授予的“上海市第五届优秀公关案例评选――媒体运用优秀奖”。每两年一届的上海市优秀公关案例评选活动是上海公关界最具权威和最高层次的评选活动,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和推崇,已成为推动上海公关业和企业传播营销繁荣发展的重要品牌活动。今年4月,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积极携手国内知名汽车产业媒体《中国汽车报》以及创新型汽车产业聚集的上海嘉定工业园区管委会一起联合举办的,在政府、汽车行业、汽车相关企业和媒体之间构筑一座高峰对话的平台。

2009对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来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在“创新 擎动 绿色未来”的理念下蓬勃发展,为创造共同的绿色美好家园而努力!


Fun  动·趣

祝贺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嘉定研发中心竣工一周年

2009年11月13日,是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位于上海嘉定的研发中心主体工程竣工一周年的纪念日。如今的FPT嘉定研发中心已是生机盎然,枝叶繁茂。除了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员工,日前,菲亚特集团的员工们也迁来嘉定,人气蓬勃。

上海研发中心是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亚洲的第一个研发中心,总占地面积36,000平方米,包括12,000平方米的实验室和5,000平方米的办公区域,该研发中心聘任了100多名专业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其中90 %以上是本土人才。规划24个发动机台架实验室在国内少有,现已有6个投入使用。该研发中心主要致力于基础性和前瞻性的科研及开发活动,代表了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最先进的技术水平和应用能力,为FPT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充分体现了菲亚特集团对中国市场的战略重视和长期承诺。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研发中心总经理康博立先生(David Caponi)在嘉定研发中心成立一周年之际对全体员工寄语:

今天是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研发中心正式启用一周年纪念日,很高兴能与大家一起分享我此刻的心情。

一位知名的美国汽车公司总裁曾经说过:“所有的商业行为最终都能概括为三个词:人, 产品和利润。”人,是第一位的。只有拥有一个良好的团队,才会有后面的产品和利润。”

这一点非常重要,我深有同感。

这一年来,我为你们在工作中所表现的努力和热情而骄傲。

但是我们才刚刚开始: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研发中心还非常年轻,还具备很多潜力。我们希望能够提升我们的业绩、知识能力和竞争实力。

这需要所有人全力以赴,专注于每一天的耕耘,为我们共同的未来而努力奋斗。

这是我们的目标:与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上海研发中心一起,共同构筑我们的未来。

再次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祝愿你和你的家庭美满幸福!

此致

敬礼
康博立


Tech动智

MultiAir系统获Technobest2009年度大奖

日前,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MultiAir系统获得了Autobest颁发的2009年度最佳技术。Autobest的评委会是汽车行业和消费者公认的欧洲第二大的独立汽车评审委员会,由15个专业记者组成,他们来自保加利亚、塞浦路斯、克罗地亚、捷克、希腊、匈牙利、马其顿、波兰、罗马尼亚、俄罗斯、塞尔维亚、斯洛伐克、土耳其、乌克兰,代表了大约3亿人口。Autobest评委会认为MultiAir系统向世界证明了“用有限的资源来实现发动机的小排量、高能效是一种科学力量”。




MultiAir系统突破了传统使用机械式凸轮轴和节流阀来控制进气的方式,采用电动液压阀驱动进气控制,比机械正时系统更具灵活性。这一系统可以精准地控制进气和喷油,优化燃烧效率,从而提高输出功率和扭矩,降低油耗和减少排放。与传统机械机构的发动机相比,MultiAir发动机在低转速范围内可提升15%的扭矩输出,与此同时动力输出可提升10%,而燃油消耗率则可降低10%。消费者则可以在强劲的动力驱动下,享受更多的驾控乐趣。


Passion 动·情

FPT 菲亚特动力科技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完美收官

12月4日下午,由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部独家冠名并全程支持、由《汽车与运动》主办的被誉为发动机评选“奥斯卡”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杯“中国心”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在北京完美收官。来自全国汽车及发动机行业的政府官员、协会领导、专家学者、获奖企业高层和资深记者济济一堂,共同见证本届“十佳发动机”的诞生和颁奖盛况。

在历时 10个月、三个阶段的严格筛选和考验后,1.3L(含)以下、1.3L-1.6L(含)以下和1.6L-2.0L(含)以下三个组别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最终脱颖而出。小排量是今年十佳获奖机型的一个新特点。所有参选机型的排量都在2.0L 及以下,其中1.6L及以下的机型占到70%。参评中的小排量发动机的增多说明了企业和市场对国家鼓励发展节能减排的小排量车型政策的响应,体现了今年评选“节能环保、动力中国”的主旨,也契合了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乘用车领域一贯坚持的“精品小排量”技术路线。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的动力专家认为:通过增压的方式以小排量或中等排量获得高性能是发动机的发展趋势,增压的小排量化发动机也是最经济的降低CO2排放的方法。与自然进气的发动机相比,增压小排量化发动机可降低25% 的CO2 排放,综合工况下油耗可降低20%。本年度有三台增压发动机入选了 “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同时不少自然吸气的十佳发动机也已经在衍生开发增压版本。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增压发动机入选。与此同时,轻量化也已经成为各汽车企业在研发新能源技术的同时应对低油耗的另一个解决方案。发动机轻量化是实现整车轻量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入选的十佳发动机则广泛应用了薄壁铸铁缸体或者铝缸体、轻量化凸轮轴、轻量化曲柄连杆机构、塑料进气歧管等实现轻量化的部件。


Inbox 动·信

这一届的“十佳发动机评选”和以往的十佳发动机有何不同?

历经四年倾情打造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是一项高品质的评选活动,被誉为中国汽车行业发动机评选的“奥斯卡”,为各大厂商提供了展示其在发动机领域最新研发及应用成果的优秀平台。今年,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和《汽车与运动》杂志携手合作,共同确定了“节能环保、动力中国”的年度活动主题,为今年的评选注入创新、节能、环保的新基因。这也是FPT旨在创享中国发动机产业“绿色未来”的又一项努力。FPT的加入,丰富了今年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的内容,进一步扩大了活动的影响范围。2009年4月,“‘FPT菲亚特动力科技’首届中国汽车发动机产业沙龙”在京召开,全国汽车及发动机行业精英代表和行业协会、学术界代表齐聚首,共议突破,探讨中国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下动力总成技术的新机遇、新挑战。2009年5-6月,组委会携手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举办了“校园科技行”活动,走进多家全国著名学府,与汽车院系的权威专家和莘莘学子畅谈动力总成技术的发展新趋势,引发高校“芯”风暴。2009年10月,入围16款发动机进入最后的实车测试阶段,活动现场首次设置了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观摩区,使评选更加公开、透明。

作为以扎根中国市场、致力于提升整车行业动力总成核心竞争力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始终致力于为自主品牌和中国整车客户提供世界级领先的动力总成解决方案,促进中国汽车发动机领域的产业升级。


China 中华·动

菲亚特-广汽合资项目在长沙举行奠基典礼

11月26日上午10点在湖南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正式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批广汽菲亚特合资项目在湖南举行“广汽菲亚特乘用车项目奠基仪式”。广汽菲亚特生产基地建设总面积为70万平方米,核准总投资额约50亿元人民币。一期将形成年产14 万辆整车和年产22 万台发动机生产能力,最终发展为集乘用车、发动机生产等业务于一体的具备全球领先水平的汽车生产基地。

为符合中国政府关于发展高油效、低能耗产品的要求,合资公司生产的车型将采用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最新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计划于2011年推出的首款车型为中级轿车领雅,配备Fire1.4升(120马力和150马力T-Je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