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SYNC将可下载互联网音乐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转载自底特律自由通讯社——近日获悉,福特汽车公司计划为其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技术发布一款新型软件,该软件能让车主与互联网音乐资源以及诸多其他网络应用资源连接。

目前的SYNC技术已经能让车主利用语音指令来阅读短信并控制手机和音乐播放器。

这款暂定代号为SYNCLink的新软件将使各家应用公司可以在一个开源环境里开发新的SYNC应用程序,同苹果公司iPhone在线商店运行方式类似。

福特汽车表示,公司正在利用SYNCLink将成千上万的福特用户结合起来,以求抓住应用软件市场的发展契机。预期到2012年,该市场的规模将达到40亿美元。

以苹果的在线商店为例,该站点目前提供10万多款移动应用产品。

福特汽车发言人Alan Hall表示,福特预期SYNCLink的推出将刺激与社交、燃油经济性、安全、新闻以及娱乐相关的应用产品的开发。

虽然福特汽车未宣布具体的应用产品,但该公司正计划于1月7日在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品展会上作出宣布。
  
有报道说,Pandora跟福特汽车公司正在合作开发一款应用产品,使得SYNC可以访问Pandora的互联网音乐网站,Pandora的首席执行官Tim Westergren和福特汽车发言人的Alan Hall均拒绝对这一消息置评。但有熟悉福特计划的内情人士对此项进展予以证实。

Pandora是一个大型在线音乐网站,用户可以通过智能手机或电脑进行访问,并从海量的音乐类型、艺术家或歌曲名选择音乐。创立于2000年的Pandora现已发展壮大成为一个拥有4000万注册用户的音乐站点,其中有150万用户通过移动设备访问该网站。

“汽车是我们的一大侧重点,”Westergren今日在发给自由通讯社的一封电邮里说,“我们正在该领域大施拳脚。”

一次性售价为395美元的SYNC已经成为福特汽车在北美发布的一款极其成功的产品,约有70%的北美福特车主选择购买SYNC。

福特汽车公司与微软公司联合开发了SYNC,并于2007年推出市场,此后又陆续推出了多个特色功能,例如911助手以及车辆健康状况报告。

此外,福特在设计这些应用程序时,已经考虑到购买了早期版本的客户,这些客户可以从福特网站免费下载新的应用程序。

Alan Hall表示,SYNCLink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将在明年正式装备福特新车同时,供现有的SYNC客户免费获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