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5亿投资V6发动机 配套中高级轿车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一汽轿车(000800)5日公告,公司拟利用现有土地、厂房及公用设施,在发动机厂院内建设v6发动机项目,以满足公司对中高级轿车动力总成的需要。该项目总投资额为53309.26万元,其中新增建设投资52002.7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1306.56万元,全部为企业自筹资金。

项目主要内容是新建缸内直喷汽油机缸体、缸盖、曲轴机械加工线和发动机装配线和试验线。项目完成后,公司发动机制造能力将得到提升,在2012年达到具有年产5万台V6发动机总成的生产能力。该款发动机主要为公司自主开发的中高级轿车配套,目前国内中高级轿车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产品的技术可靠性要求及高科技技术附加值也日趋提高。项目的实施将丰富公司动力总成资源,对公司自主品牌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内部收益率为16.18%,投资回收期为6.47年(含建设期2年)。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