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汽车品牌在华暗战 宝马储备10万产能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随着在中国产能的进一步提升,高端品牌国产化营销的新战略露出了端倪。昨日,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在北京正式签署一项备忘录,双方股东决定新增投资50亿元启动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计划。

按照规划,华晨宝马将在保持沈阳大东区现有工厂产能稳步增长的同时,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进行二期厂区建设投资,计划于2010年启动。目前二期工 厂潜在总产能第一步将增加到年产10万辆,长远的增长计划是逐步增加到年产30万辆。这项计划将在更多本地化研发的支持下进行,扩建项目中还将包括一个发 动机工厂。

华晨宝马董事长吴小安表示,华晨宝马在未来三年的时间内,逐步完善新工厂的建设,加上一期的7.5万-10万辆产能,初步达到17.5万-20万辆 的产能,并预留20万辆产能。在新工厂启动的同时,还将增加宝马3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和宝马5系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长轴距版汽车的产量,同时寻求机会引进满足中国客户需求的新产品。

尽管宝马方面并未承认在华赶超竞争对手的野心,但从目前的产能规划看,业内人士认为宝马已做好了产能的储备。

在与奔驰和奥迪在华的竞争中,宝马在高端车市场一直处于第二的位置。此前,在9月19日,投资近10亿元人民币的全数字化一汽-大众新奥迪总装车间 正式投产,一举把奥迪在中国的产能从10万辆提高到20万辆。与此同时,北京奔驰也在现有的产能基础上进行改造,预计明年的产能也将达到8万辆。而宝马方 面在二期工厂初期的产能也将是10万辆。

今年在全球经济危机肆虐的形势下,中国车市在全球一枝独秀、一派火红。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中国市场开始领跑,本土化战略无疑成为各国际品牌提升市场占有率的法宝。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