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新能源公司挂牌 北京牌电动轿车亮相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11月14日,备受媒体关注的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悄然挂牌,“北京”牌BE701纯电动轿车也同时亮相。北汽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北京汽车工业集团正在加大推进自主创新力度,在加速新能源汽车产业化进程中迈出了关键一步。

2011年实现各类新能源汽车产销2至4万辆

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公司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采育经济开发区内,总用地面积约228亩,是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资源集约、产业整合的一个项目管理平台。公司设有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技术支持部门、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基地以及新能源汽车整车产品制造基地。公司的经营范围覆盖了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零部件、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的生产销售以及配套的充电系统、电池更换系统的生产销售。

北京汽车工业集团有关人士表示,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公司预计在2011年实现各类新能源汽车产销2至4万辆,并于2015年实现150亿元销售收入,占北汽集团总销售收入的5%~10%。

“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成立及未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上市将大大带动北京市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成为首都经济的新增长点,并为北京汽车工业集团的长期发展培育核心竞争力,为实现集团的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助推北汽实现在三年内进入国内汽车业第一集团的发展目标。”该人士表示。

“北京”牌BE701纯电动轿车亮相

早在今年10月,北汽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汪大总就曾公开表示,北汽第一辆自主品牌纯电动乘用车将在10月底亮相。在众人的猜测与等待中,11月14日,在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挂牌现场,“北京”牌BE701纯电动轿车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

图为“北京牌”纯电动轿车
图为“北京牌”纯电动轿车

  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基于北汽自主研发的“北京牌”BE701轿车平台,采用永磁同步电机,实现整车动力总成匹配、碳酸铁锂动力电池及其管理系统的设计和安装、整车控制系统改造和完善、辅助部件(空调、转向和制动)的电动化改造,研制出面向产业化的BE701纯电动轿车。经初步测试,其最高车速为160 km/h,等速行驶工况的续驶里程可达200公里。

图为“北京牌”BE701
图为“北京牌”BE701

北汽相关人士表示,BE701电动轿车已经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是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的主要车型之一,将于2011年实现量产。

北京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同时成立

11月14日当天,北京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也同时挂牌成立。

据了解,该产业园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与北京市大兴区人民政府共建,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承建。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采育经济开发区内。该园区将采用中关村产业园区的相关政策,协助完善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的产业链建设,打造出一条年产整车15万辆、零部件配套齐全的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链。产业园通过广泛吸引从事电池、电机、电控等新能源技术的研发机构进驻,为北京市新能源汽车科技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当天,挂牌成立的还有北京普莱德新能源电池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由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大先行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东莞新能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以一亿元人民币现金出资设立。

据了解,该公司将主要生产和销售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组,电源管理模块,动力电池系统,提供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该公司生产的锂离子动力电池模块、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电池管理系统,主要配套北汽集团旗下汽车企业新能源汽车,包括北汽自主研发的“北京”牌轿车和越野车,北汽福田生产的新能源商用车,以及国内外其它企业的新能源汽车。

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为响应国家出台的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公司将以北汽为龙头,外引内联,加强多方合作,整合上游企业资源,促进新技术的市场导入,适应新能源汽车发展要求,加快北京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化步伐。”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