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增长趋势给日本汽车商带来压力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新浪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今年,现代起亚在市场份额上全面超越竞争对手,其不断上涨的趋势和韩国政府在外贸出口上的友好政策给日本汽车制造商带来较大压力。

今年上半年,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市场销量已经超过了福特汽车,成为世界第四大汽车生产商。在工业经济下滑的背景下,现代汽车的经营状况是盈利的。这给日本汽车制造商们带来较大压力,他们将韩国汽车商视为同一市场上的竞争对手。

现代起亚的成功得益于该国政府在工业出口上的政策支持。上个月,韩国和欧盟签订了一个包含40多个国家在内的免税贸易条约,这40多个国家涵盖了从美国到印度。这一条约,使现代汽车向一些对它的产品感兴趣的国家出口汽车变得容易起来。在各国政府鼓励消费者购买低污染的车型下,今年现代汽车在全球市场的份额有所增加,消费者开始成群结队地购买像伊兰特、雅绅特车型。

在今年两个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中国市场和印度市场中,现代汽车也表现出色。在美国市场中,现代汽车10月市场销量同比增长了5%。今年7月至9月,现代创造了利润收益达8.47亿美元的纪录,相当于丰田和本田汽车同一季度利润收益的总和。

现代汽车的利润收益使它第三季度的股票上涨了50%,而丰田汽车的股票却下降了3%。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