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噪声源识别工具:看得见的安静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现代先进技术具有各种有趣的名称,例如噪声源识别和亚琛头,但是对于消费者而言,这些技术的运用意味着简单的目的:实现更安静的车内环境。这些技术能让福特工程师对车内各种恼人的噪声一目了然,并在汽车开发过程中将它们尽量消除。

如果你之前从未听说过这项技术,大可不必担心,因为福特汽车是北美首个使用新噪声源识别工具的汽车厂商。

福特汽车风噪工程负责人Bill Gulker说:“达到世界豪华车内静音的关键在于发掘每一个噪声的来源和方位,即使它非常细微。福特开发的噪声影像技术(Noise Vision)已经获得成效,采用该技术的2010福特金牛座(Taurus)、Fusion和F-150等车型的车内安静度都达到了同级车的领先水平。”

噪声影像技术是一个装载在车内的小型球型设备,它外加30多个高灵敏麦克风和12个特制照相机。透过功能强大的软件从噪声影像设备读取数据,并生成体现车内噪声“热点”的图像,其中包括风声、摩擦声或源于发动机和路面的噪声都能反映在图像上。

噪声景象技术的正式名称为“噪声源识别工具”,现已被福特应用于开发2010年的新车。这项高科技热成像技术与军事和医疗科研领域的相关技术十分相似。

以往,识别噪声对福特工程师来说是一项费时而又辛苦的工作。发现一个噪声源通常是一个删减排除的过程,这往往要花费数天甚至数周时间。

该技术将噪声源检测时间大大缩短至几小时,同时还节省了开支。仅在过去一年,在北美,该技术为福特静肃工程专家节省了200小时的风洞测试时间,籍此节约了30万美元的测试成本。

Gulker表示:“我们过去依赖于反复试验使汽车变得更加安静。过去的做法其实是一个排除的过程,我们经常要用更厚的玻璃或更多隔音设施来遮盖某个物体。但现在,噪声源识别工具能为我们直接找出噪声来源,让我们可以一劳永逸地将它消除。”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