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主动泊车辅助技术”荣获美国《大众科学》杂志2009年“最佳新技术”大奖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福特汽车公司近日荣获美国《大众科学》(Popular Science)评选的2009年度“最佳新技术”大奖。这是福特汽车连续第三年获得这一全球顶尖科技杂志授予的荣誉。福特主动泊车辅助系统(Active Park Assist)技术在汽车类评选中折桂,12月期《大众科学》杂志将对该技术进行了专题报道。

“我们很荣幸能够得到《大众科学》的嘉奖,被授予‘最佳新技术’大奖,”福特集团全球产品开发副总裁Derrick Kuzak表示,“主动泊车辅助系统是福特带给市场的众多智能技术功能之一,这些技术的推出不仅仅是为了技术创新,也是为了满足当今消费者的需求。”

主动泊车辅助系统利用车辆前部和后部的传感器指引车辆进入泊车位。与依靠摄像头的可视泊车系统相比,这项技术在速度和操作便利性方面都是一个重大飞跃。与其它同类系统不同的是,主动辅助泊车系统也能在下坡停车状态下工作。福特Escape、福特Flex、林肯MKS、林肯MKT和水星Mariner的2010年车款都可选装该功能。

 “《大众科学》22年来一直在表彰那些令我们惊喜的创新,这些创新对我们今天的整个世界产生了积极影响,并且不断引领我们挑战未来的可能性。”《大众科学》总编马克·雅诺(Mark Jannot)表示。“最佳新技术奖是我们杂志授予的最高荣誉,得到此荣誉的100个新技术皆代表了它们在各自领域的最高水平成就。”

主动泊车辅助系统的工作原理:

·驾驶员按下仪表盘上的一个按钮启动系统,超声波传感器开始工作,测量和识别可行的平行泊车空间。
·然后系统提示驾驶员接受泊车辅助
·转向系统自动驾驶车辆进入泊车位而不需要手动操作。驾驶员仍需进行换档和操作油门及刹车。
·可视和/或语音驾驶员界面提示驾驶员接近其他车辆、物体和人员的距离,并提供指导。
·虽然驾驶全部都是自动完成的,但驾驶员仍对安全泊车负有责任,并可以通过把握方向盘来中断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