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3领衔 比亚迪冠军阵容闪耀广州车展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比亚迪G3车展现场图 >>更多图片请点击

                                      比亚迪G3车展现场图

第7届广州国际车展于11月23日拉开帷幕,羊城之战硝烟再起、高温不退。“绿色科技、成就梦想”,中国新锐汽车品牌比亚迪以高端精品中级车G3领衔,携F6DM、e6、M6、S8、F0、F3、F3R、F6共九款重磅车型闪耀广州车展。在稳居自主品牌销售冠军、国内汽车销量前六强后,比亚迪09年即将突破制定的40万辆销售目标,实现连续4年100%跨越成长。本届广州车展注定是汽车强者的对话、巅峰的对决。

新能源汽车领域,比亚迪以领先技术决胜未来,纯电动车e6正在申请国家目录并即将上市。传统燃油汽车领域,高端精品中级车G3于10月26日深圳上市,此次首次登陆广州车展并接受预定;而经济企稳回升催生MPV市场复苏,比亚迪M6借势亮相羊城,计划车展后上市;此外,在刚刚过去的10月,比亚迪f0、F3、F3R、F6火爆热销46646辆,成就“金砖四车”,其中功勋车F3在10月销售突破3万辆,创造了中国车市的又一奇迹。虽然热销,但本次车展比亚迪依然在苦练内功,参展更加务实、严谨,其2B展馆1046平米的展台面积展示的都是在售或即将上市的模具车。

G3、M6、S8高端车型布局,产品线日益丰富

借助09年初国家汽车振兴规划政策春风,比亚迪F系列产品全线飘红,虽然产能一度紧张,但是比亚迪还是不断加快新车上市步伐。基于企业长远发展战略考虑,比亚迪先后推出S系列、G系列、M系列车型,以不断完善产品线并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2009年伊始,伴随中国汽车工业稳步发展和比亚迪汽车持续热销,已为G3上市垫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比亚迪A3网开山车型,高端中级车型G3于10月26日火热上市,售价7.69万—10.98万。比亚迪G3通过垂直整合汽车与IT两大优势产业,以高科技研制水准抢占中高端市场,冲击月销万辆销售目标。据了解,在比亚迪的战略规划中,G系列将面向高端,全新的比亚迪G3也代表了Global、Great、Gentle品牌主张,将打造成全球化、伟大、绅士优雅车型;这款车型将会是继F6之后,比亚迪在高端车市场投下的又一颗重磅炸弹。

下半年经济持续回暖,中国MPV市场引擎也在8月起突然启动。随着金融危机的寒冬过去和消费信心的恢复,比亚迪首款M系列车型——M6已经空降羊城,预售价20万,有望在广州车展后上市。从外观造型上看,M6以顶级工艺超越未来,以风尚引领美学观点;子弹头式车型的设计,宽大高挑的车身格局增加设计流线美感。内部装饰上,M6以空间诠释舒适,车内空间实现了舒适与实用的完美结合。在配置上,比亚迪汽车、IT两大产业强强联合,以高科技研制水准作为抢占高端MPV市场的利器。动力性能上,M6两款发动机均匹配在中高级车F6车上,具有良好的动力、节油口碑。如同MPV市场中的一条“鲶鱼”,M6代表了新一代MPV领军车型,其志在冲击高端市场,引领国内MPV发展新潮流。

此外,比亚迪首款S系列车型——硬顶敞蓬轿车S8,早在09年7月已经上市,售价16.58万——20.68万。S8主打运动风格,吸收了大量国际流行元素,外型时尚,运动感强。硬顶开合采用电子控制、液压动力完成,驾驶者只要轻轻按下电动开关,开合过程就可以自动完成,开启时间只需25秒。

F6DM、e6双雄出击,新能源技术决胜未来

本次广州车展,F6DM、e6同台亮相,展示比亚迪全球无与伦比的新能源汽车技术。F6DM双模电动车搭载了全球最先进的DM双模系统;该系统是一种将控制发电机和电动机两种混合力量相结合的技术,不仅降低了油耗及排放,更极大的提高了动力和操控性能,实现了即可用电又可用油的多能量补充方式。用户通过按键,就可以使车辆在纯电动(EV)和混合动力(HEV)这两种模式之间自由切换;纯电动模式下即实现了零排放,混合动力的排放标准也远远优于欧Ⅳ标准;而当今世界掌握双模技术的只有通用、丰田和比亚迪三家企业,与F6DM同类型的F3DM双模电动车早在08年底已经上市,比通用和丰田提前2-3年实现可插入双模电动车商业化。据了解,F6DM突破了反复充电、家用插座充电两大技术难关,使电动车在使用上更为方便。

e6是比亚迪全球首款纯电动crossover,e6与F6同平台生产,兼具SUV的超强通过性和MPV的超大空间。e6设计成熟、性能良好,续驶里程超过400Km,是目前世界上续驶里程最长的纯电动轿车;百公里能耗为20度电左右,只相当于燃油车1/3至1/4的消费价格;车身结构采用前后贯通式纵梁,具有良好的碰撞安全性能;e6加速时间在10秒以内,最高车速可达160Km/h以上,动力性能强劲;慢充为220V民用电源,快充为3C充电15分钟左右可充满电池80%。目前e6正在进行国家目录测试,即将上市,预售价30万元。

据资料显示,比亚迪电动车运用的铁电池技术在 “高安全”、“低成本”、“长寿命”、“绿色环保”、“复杂工艺”五个指标上都取得了突破,全球领先。比亚迪公司表示:双模电动车是比亚迪汽车实现纯电动汽车商业化的过渡车型,比亚迪发展的终极方向将是纯电动车。本届广州车展,F6DM、e6双雄出击,以新能源技术决胜未来,实现中国力量领跑世界。

F0、F3、F3R、F6超值热销,彰显冠军实力

据中汽协公布10月全国汽车销售数据显示:比亚迪势如破竹,F0、F3、F3R、F6总销售4.66万辆成就“金砖四车”,分别为:F0——11434辆、F3(F3R)——30008辆、F6——5203辆,彰显各细分市场冠军实力。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份除比亚迪继续保持环比增长6%外,排名前十的车企销量相比9月份均有所下滑。

时尚精品小车F0是比亚迪展台的“小精灵”,吸引了不少车展观众尤其是年轻人的目光。F0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热销,9月销量11001辆,10月更是达到11434辆新高,成为比亚迪旗下继F3之后又一月销万辆的车型,发展势头十分迅猛。F0以“风格JUST COOL,时尚0缺憾”为设计理念,吸收了欧洲最流行的设计元素,汇聚国际经典潮流,一经推出,便成了时尚小车的代名词,出色的动力和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促使F0脱颖而出。比亚迪F0采用A00级最强环保全铝发动机BYD371QA,升功率突破50KW/L,百公里油耗最低3.3L,排放达到欧Ⅳ标准,一举夺得首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节油排行榜984款车型实际油耗节油冠军,成为名副其实的“节油王”。之前,比亚迪F0还获得了博格华纳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BYD371QA发动机的出色性能受到评委的一致青睐。

作为比亚迪汽车的开山之作,F3自上市以来广受消费者推崇,成为最快突破销售10万辆、20万辆、50万辆的中国经典功勋车。在金九旺季市场里,F3(包括F3R)的销量冲到了27350台的新高,连续6个月全国月销突破2万辆,夺冠也已不再新鲜。而接下来的银十月,F3销量达到创历史记录的30008辆,成为中国第一款月销3万辆的功勋车,其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8月末,比亚迪抢先发力“金九银十”黄金车市,F3智能白金版“建国攻势”钜惠万元,进一步夯实了F3功勋车市场冠军地位。“服务、口碑、营销”三驾马车齐驱,确保了产品的持续热销。

2009年8月26日,全新比亚迪f3R金钻版激情上市,售价5.59万-7.59万元。F3R金钻版秉承F3R传统优势,不断超越用户渴求,在十项优化基础上再度升级产品,针对客户需求,F3R金钻版时尚型配备了电动天窗、前阅读灯、倒车雷达等人性化高端配置。比亚迪F3R金钻版采用掀背开启式厢门,使后备厢容积达到360L,加上后排座椅放倒,空间更可大幅提升,更具实用价值。在动力性能方面,F3R金钻版手动挡车型搭载全铝16气门发动机,具有“轻、快、省”的动力优势。轻量化设计降低整车重量,免维护无声正时链条有效减少音噪;低速高扭的特性,使F3R起步和加速更快;博世新一代电喷系统降低燃油消耗率,百公里油耗仅为4.7升,使F3R金钻版更具节油王者潜质。

2009年9月9日,借下半年旺季来临之际,比亚迪启动“富国攻势”,F6新财富版上市,并创造当月销售5709辆的新记录。“全新车型、全新配置、全新工艺、全新品质、全新目标”,F6新财富版不断求新,车型、品质双升级,打造最超值中级车。F6新财富版在2.0L标准型、2.0L舒适型、2.4L尊贵型、2.4L旗舰型基础上,新增加2.0L尊贵型,配置更加丰富。新财富版采用了全新的工艺水平,从产品底盘、模具、材质、内装等进行优化,同时对生产线进行全面升级;新增了自动喷漆机器人,工作效率和精准程度大幅提升,油漆膜厚误差控制在2微米以内,杜绝了人工操作带来的误差,涂装整体品质实现大幅提高。而在09年最新“联信—中国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的中高级车销售满意度评比中,比亚迪F6以844分荣登中高级车满意度冠军宝座,含金量十足。

F0、F3、F3R、F6四款产品分别树立了微车、中级家轿、中级两厢车、中高级车领域的价值标杆,“金砖四车”均已突显各细分市场冠军车实力。

核心发动机技术,为创造奇迹提速

一直坚持走自主创新路线的比亚迪汽车,在进入汽车行业伊始,就投入了大量资金与技术进行自主发动机的研发。目前比亚迪旗下的动力系统,按照排量细分为五款汽油产品,分别是型号为BYD483QB的2.0L、BYD483QA的1.8L、BYD473QB的1.5L、BYD473QA的1.3L和371QA的1.0L机型。本次广州车展比亚迪展出1.0L的371QA、1.5L的473QB、2.0L的483QB三款发动机,届时各位观众即可在W103展台一睹比亚迪世界级发动机的魅力。据了解,371QA发动机目前配备在F0、F3DM双模电动车、F6DM双模电动车上,并获得博格华纳杯“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称号;此外配备该发动机的F0一举夺得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节油排行榜984款车型实际油耗节油冠军;473QB配备在F3R金钻版上,483QB则配备在F6、M6、S8等车型上,其中匹配483QB的F6获得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办、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节油排行榜1.8L——2.0L级别节油冠军,真正实现了2.0的动力和1.6的油耗。

伴随10月国内CPI、PPI数据进一步企稳,国民经济保持持续稳健增长,作为国民经济支柱的中国汽车工业,正驰骋在奔向2010年的快车道上。11月的广州车展必将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在09年最好的总结与2010年发展的风向标。比亚迪这个中国最具潜力的民族汽车品牌,已经创造出一个个奇迹,其所代表的中国力量正在强势崛起,影响世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