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决定保留欧宝品牌 中国业务不受影响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 新通用汽车公司支持欧宝重组

· 与此前的竞购方的方案相比,通用汽车公司重建计划所需投资额度更低

· 即将开启与股东方之间关于重建计划的谈判

· 欧宝品牌在中国的业务将不受影响

鉴于在过去几个月里通用汽车的业务发展不断好转以及欧宝/沃豪对于通用汽车公司全球战略的重要性,通用汽车公司董事会决定继续保留欧宝品牌,并将开始对其欧洲业务的运营进行重建。

“通用汽车将很快向德国及其他国家政府提交重建计划,并希望能够得到各国的认同和支持,”通用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我们知道此次欧宝问题涉及面广、问题复杂、谈判时间长。但是从一开始,我们的目标就是要确保找到一个最有利于我们的消费者、员工、供应商以及经销商长期利益的解决方案,因此今天我们做出了这个决定。各方一致认为这个决定是确保欧宝/沃豪品牌能够长远发展的最稳定也是成本最低的途径。”

通用汽车关于欧宝重建的计划所需要的初步资金大约30亿欧元,这远低于此前所有竞购方提交的竞购说明书中所要求的金额。通用汽车将和欧洲各国的工会组织紧密合作,共同制定能够为欧宝重建做出积极贡献的计划。鉴于欧宝公司目前的市场表现持续好于重建预期,并拥有稳定的现金流,因此时间就显得至关重要。

“尽管还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是目前欧洲的商业环境的确得到了改善,”韩德胜说。“与此同时,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通用汽车公司整体的财务健康性及稳定性得以明显改善,这使得我们对欧洲业务的成功重建充满信心。对于德国及其他欧盟国家政府对于如何帮助我们渡过这段经济困境所付出的辛勤工作,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此外,我们还要感谢麦格纳国际公司及其在俄罗斯的合作伙伴此前为与我们达成协议而做出的努力。”

此外,韩德胜还表示通用汽车希望能够继续拓展其在俄罗斯的业务,并在此基础上,恢复与俄罗斯商用车厂商gaz集团的直接合作,以期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为GAZ集团运营的现代化以及俄罗斯汽车市场的联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更多关于重建计划的细节将在相关计划得到批准之后予以公开。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表示,“董事会的这一决定将不会对欧宝品牌目前在中国的业务产生任何影响。欧宝在中国的经销商仍将为所有忠实的车主和消费者提供全面的服务。”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