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概念车Essence与全新G37硬顶敞篷跑车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世界知名当代豪华车品牌英菲尼迪在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博览会中隆重展出为纪念品牌20周年而诞生的概念车Essence。这款属于未来的车型,承载了英菲尼迪最新的造车科技,具体的呈现出英菲尼迪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英菲尼迪正式发布了其全新车型G37硬顶敞篷跑车,至此,英菲尼迪已将包括G37轿车、G37双门跑车和G37硬顶敞篷跑车在内的G系列主流车型悉数引入中国,装备了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VVEL),7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Bose豪华音响的G系列车型从动力科技的革新到无懈可击的车体设计,都代表了英菲尼迪在性能领域的巅峰成就。另外,英菲尼迪还宣布配备了高性能2.5升发动机的G25和EX25即将登陆中国,这不但是全球范围内英菲尼迪首次装备3.0升排量以下的动力系统,也是英菲尼迪首次为中国市场专门推出高性能车型。

性能与灵感的极致统一——英菲尼迪 Essence概念车亚洲首发

作为英菲尼迪20周年的献礼,概念车Essence完美体现了英菲尼迪的未来设计风格,它采用了包括混合动力在内的英菲尼迪最新的核心技术,宣示了英菲尼迪正式进入世界超级豪华跑车的行列。它的亮相受到了无数追求速度与激情的狂热车迷们的喜爱与追捧。这款拥有600匹马力,油电混合驱动的后驱跑车,精准诠释出英菲尼迪设计理念的三个要素:“和谐、人性化与驾驶乐趣”,并将英菲尼迪“新灵感 心动力”的品牌精髓展现得淋漓尽致。它不仅仅是一辆概念车,更意味着整个英菲尼迪品牌的升华,演绎出英菲尼迪独一无二的品牌价值。

Essence沿承了英菲尼迪一贯的设计基因,曲线柔和且比例完美,惊艳之中极具动感。它的设计灵感来自于大自然的高雅、友善与热情,这种源于自然的灵感孕育出其贵族般的气质。Essence的车身长度为4,720毫米,宽1,960毫米,轴距为2,800毫米,饱满的车头与后轮拱之间的流线型曲线突显出一气呵成的唯美线条。

Essence的前部采用了英菲尼迪传统的不锈钢边条双拱格栅,依然保持了向前俯冲的运动姿态,无雾灯的清爽设计使Essence整体看来和谐且充满力量感。前风挡后接全玻璃车顶,自车顶而下呈锥度角直达行李箱盖,使得整车各角度都显出别有风情的夹角,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而侧面车身呈凹面形状展开,弥漫着高贵的雕塑感,流畅而精致,其灵感来自于东方的书法,是东方文化与工程美学的完美融合。细长的侧面铝制气孔设计独特,设计时模仿了“Kanzashi”,一种女性佩戴的专门与和服搭配使用的发夹。而侧窗的刀锋曲线则与弧面车身形成强烈对比,修长但又十分紧凑,同时尾部又与向后延伸的车窗形成“C”字型,这是Essence外形的显著特征之一。

Essence的内舱设计完全以驾驶者的感受为导向,完美的人体工程学加上简约的抽象艺术风格,充分考虑了驾驶者的操作方便,而后排的风格则以舒适、和谐与高雅为主要基调。前部驾驶舱被巨大的中控台分割成两个不对称的区域,独特的呈现出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驾驶区以黑色为主,而副驾区的主基调则为暗红色。中控台的菜单与按键十分简单,大部分功能被隐藏在显示屏当中,只有当需要的时候才会显现。这样在驾驶的过程中会避免过多的信息干扰,使驾驶员能更好的享受驾驶的乐趣。

内饰的顶级皮革、Alcantara面料以及模仿东方传统漆器的高档原木的应用,营造出车内尊贵而又温馨的氛围,极显优雅与品位。英菲尼迪与世界知名奢侈品牌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联手打造的后排行李箱,兼容了令人称奇的实用和充满梦幻的浪漫,成为Essence又一抢眼的时尚特征。两个同样注重设计的高端品牌精诚合作,奉献出一款经典永恒的时尚精品。不仅设计上如此完美,在功能上,行李箱舱也可以通过按钮电动打开,舱地板可以向后滑动,呈现出既私密又实用的宽敞空间。

“英菲尼迪的性能设计灵感来自于对大自然力量的崇拜,出色的传动系统提供给Essence强大不绝的力量源泉。“日产汽车公司全球高级产品规划部总经理Francois Bancon曾这么评价。作为世界上马力最强劲的超级豪华跑车之一,Essence拥有强大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这种最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是英菲尼迪对于自身绿色承诺的最新举措,其配备的汽油和电动系统能够独立或相互配合工作,从而提供兼具强劲动力与部分零排放的解决方案,确保任何工况下的高性能表现。虽然总功率可以达到600匹马力,但是每百公里估计油耗仅为8升,同时每百公里的二氧化碳估计排放也只有190克。在市区的拥堵路段,低速下,电机可以单独工作,保证了Essence可顺畅自如地穿行于城市丛林,而无任何尾气排放。Essence采用的电机是英菲尼迪最新的被称作“3D Motor“的新型电机系统,这种盘式电机体积更小,却拥有传统电机2倍的扭矩输出。同时,三维磁场优化技术也被应用在该电机线圈和永磁铁部分的设计中。电机被布置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位置,放在行李箱内的紧凑型锂离子电池组可为它提供160匹马力。3D电机可分别进行动力输出与能量回收,这样电池组就能保持随时充电,使动力源源不断。在路况畅通的地段,Essence的强大动力更让对手望尘莫及,它配备的V6 3.7升双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了最新的缸内直喷技术,可直接输出440匹的强大马力。而在动力辅助模式下,电机和直喷汽油机则能够共同输出600匹马力,源源不绝的澎湃动力重新定义了速度与激情的含义。
 
与英菲尼迪的所有车型一样,Essence也具有非常丰富的主动与被动安全系统,距离控制辅助系统(DCA)和轨道偏离预警系统(LDP)是它的主要组成部分,在这个基础上,Essence又装备了2项最新的技术:侧面撞击保护系统(SCP)和尾部撞击保护系统(BCP),这些技术相互配合,组成了英菲尼迪称之为“安全屏障”的周全保护措施,使驾驶者的出行安全无虞。
   
侧面撞击保护系统(SCP)可以在驾驶员准备变道时,自动感知该车道是否有其他车辆接近,同时侧向传感器会发出警示,偏航控制机构会启动单个车轮的制动以防止可能发生的碰撞。与之类似,尾部撞击保护系统(BCP)也可随时感应后车的行驶距离,及时给出预警。而当电子安全系统感应到驾驶者的反应不足以应付危险的时候,便会自动采取有效措施,最大程度降低车辆与人身的危险。

激情无限,独任逍遥 ——英菲尼迪G37硬顶敞篷跑车

英菲尼迪G系车型一向以完美的设计,出色的性能和丰富的配置而博得众多消费者的青睐,紧随着G系轿车和G37双门跑车的步伐,全新G37硬顶敞篷跑车如今也被引入中国豪华车市场,它进一步诠释了英菲尼迪的灵感美学与工程技术,带给人们无可抵御的视觉和性能诱惑。灵动的车身加上随心而涌的强劲动力,G37硬顶敞篷跑车可在畅然无限的提速中使驾驶者体验到人与自然合二为一的顶级驾驭乐趣。

G37硬顶敞篷跑车全长4,660毫米,宽度1,852毫米,并且仍然保持与G系家族同样的2,850毫米的长轴距。整车外形饱满敏捷,兼具宛如天成的优雅与自由奔放的动感,完美展现出跑车所特有的均衡。起自前翼子板的优美曲线逐渐向后延伸,在顶部圆滑过渡,随之渐渐融入流线形的整体轮廓中,打造出行云流水般的流畅身形。铝合金质地的发动机舱盖宽大平滑且呈波浪形,结合优美的腰线和紧凑的尾部,使得G37硬顶敞篷跑车能保持0.30的超低风阻系数,G37 硬顶敞篷跑车创新设计的三段式折叠车顶可迅速折放,与传统车型相比大大减少了收纳箱体积,以保持动感简约的跑车外形。敞篷在打开时热情洋溢,关闭时优雅迷人,让它在任何状态下都具有充满诱惑的视觉冲击。19英寸的10辐铝合金轮圈承载起了1,897公斤的车身,为G37硬顶敞篷跑车柔和动感的外形增添了一丝凶猛。


全新G37硬顶敞篷跑车,无论动力、操控还是效率,都堪称典范。3.7升V6引擎采用了双进排气与双顶置凸轮轴(DOHC)的设计,这款备受赞誉的VQ37HR发动机在7,000转/分的时候可达到领先同济的351匹马力,在英菲尼迪标志性的“迅疾加速”技术调驭下,让迅猛提速似无止境。精心设计的车体架构,使硬顶敞篷跑车的驾驭特点能发挥到极致。配合独特的连续可变气门升程技术(VVEL),利用多组偏心轮机构巧妙地实现了摇臂位置的改变,可连续调整进气门的升程和正时,让发动机的气门控制更接近理想化,以实现快捷响应和更宽范围的扭矩曲线,与传统发动机相比,能提供更高燃油效率、更低排放和更强大的动力。

具有自适应学习程序和运动(DS)模式的手自一体7速变速箱拥有细密的挡位分布,这不仅带来了良好的平顺性和经济性,同时更使发动机洪水般倾泄的动力无“隙”可击,令起步加速也成为一种值得炫耀的资本。同时,自适应学习程序还能随时记录驾驶者的驾驶习惯,并依此改变变速箱的换挡时机,从而为车主打造出具有强烈个性风格的专属座驾。

G37 硬顶敞篷跑车在悬挂设计方面充分兼顾到舒适性与驾驶乐趣的要求,其采用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悬挂具有增加稳定性、提高操控精度的特点,同时铝合金的应用使其重量比原来的钢质部件轻30%,而强度却更高。更轻的悬挂重量意味着车轮在遇到颠簸后回复的速度更快,能够始终保持轮胎与地面的“亲密接触”,从而得到更好的抓地力。

作为2009年英菲尼迪引入中国的最后一款全新车型,英菲尼迪为G37 硬顶敞篷跑车首次配备了全中文菜单,这将使中国的消费者对中控菜单的使用更加得心应手。同时,G37 硬顶敞篷跑车还装备了更多首次被引入中国的先进技术,首先是实时道路交通信息系统(Real-time Traffic and Lane Guidance),该系统采用详细路段编码技术,可以将实时的动态信息加载于静态的导航地图上,实时接收路况信息,直观的显示道路的拥堵状况,并采用动态路径规划算法规避拥堵路段,实现全方位的动态导航。而细微划伤自动愈合车漆(Scratch Shield Paint)也被应用在了G37硬顶敞篷跑车之上,这是一种能减轻浅划痕伤害的车漆技术,无需任何外力介入,对于诸如在洗车,越野或者日常划伤一类的轻微伤害,车漆都具有自动修复功能,

敞篷车对于空调与音响系统要求极高,G37硬顶敞篷跑车配备由英菲尼迪创新研发的高级空调系统(ACCS),不仅可保持车内温度舒爽,还能主动净化空气,让人时刻尽享舒适,无论座驾顶棚升起或是落下,也无论何种车速或季节,都能怡然其中。当系统探测到尾气烟雾时,外通风口将自动关闭,系统内的葡萄多酚滤清器将清除车舱内99.5%的空气过敏物质,同时,等离子空气净化器将利用储存的负离子消除空气中的细菌,确保车内空气洁净无染。当车外温度骤降,或在敞篷状态下加速时,车内受之影响将会变冷,高级空调系统会迅速检测这些变化,并自动增加暖风输出或减少冷气输出,将车内温度精确保持在驾驶员喜欢的范围内。若车外开始升温,或系统检测到车辆正在减速而冷风开始变弱,系统将增加制冷或减少制热,使人始终置身于凉爽、舒适的环境中。而专为英菲尼迪G37硬顶敞篷跑车打造的Bose Open Air高级音响系统可根据车速、顶棚开合状态及风噪来自动调节音量和音效,呈现最佳音响效果。它借助前座椅的4部扬声器与其它9部扬声器予以播放,并以24-bit Burr-Brown数模转换器转换音乐模式,为行程倍添赏心乐事。

除此之外,G37硬顶敞篷跑车还配备包括蓝牙免提电话系统 、智能钥匙、一键式点火启动、倒车影像系统及前大灯主动照明系统等众多完善体贴的配置,丰富的配置保障了驾乘者随时都能充分享受到无上的尊贵体验。

安全方面,前大灯主动照明系统(AFS)可根据车辆的当前速度和转向角度自动调整氙气大灯角度,从而使弯道照明更具安全性。车辆动态控制系统(VDC)与牵引力控制系统(TCS)完美搭档,能够调整动力输出,避免转向过度或不足,让一切尽在掌握。加之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紧急制动辅助系统(BA)以及四轮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的紧密配合,G37硬顶敞篷跑车拥有了近乎完美的主动安全防护。

一旦出现意外,G37硬顶敞篷跑车的被动安全防护系统便开始发挥作用。加固的肋形钢结构使乘客舱更加坚实,主动式安全头枕(AHR)可以最大程度减缓对人体的撞击,而车身特别设计的前、后可溃缩区域则进一步吸收与分散冲撞产生的大部分能量。同时,诸如高级智能安全辅助气囊系统(AABS)以及侧向安全辅助气囊的辅助工作,可将事故对车内成员的伤害降至最低。

G系家族再续辉煌 —— 英菲尼迪2.5升排量新车即将隆重登陆

此次广州车展上,除了G37硬顶敞篷跑车的亮相,英菲尼迪还正式宣布配备高性能2.5升 VQ25HR引擎的G25和EX25即将在不久登陆中国,至此,英菲尼迪高端豪华运动型G系列家族将更加壮大,中国消费者的选择将更加丰富。

VQ25HR发动机采用了铝合金气缸体和气缸盖和低摩擦镀钼活塞技术,双顶置凸轮轴(DOHC)精细抛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CVTCS)优化了进气与排气,全面提升了动力输出,同时更加环保省油。使用在G25与EX25车型上的VQ25HR引擎,缸径和冲程分别是85和73.3毫米,压缩比10.3:1,红线转速达到了7,500转/分。在6,400转的时候可以输出235马力的最大马力,而在4,800转的时候可以达到253牛米的最大扭矩。同时有自适应学习程序的手自一体7速变速器可以在手动模式下提供顺序性升/降档操作和降档升速匹配功能,给车辆的行驶过程带来更为流畅的驾驶乐趣。

极具性价比的G25与EX25,不仅配备了包括蓝牙免提电话系统 、智能钥匙、一键式点火启动、倒车影像系统及前大灯主动照明系统等众多完善体贴的配置,同时,与刚刚发布的G37硬顶敞篷跑车一样,还装备了中文菜单,实时道路交通信息系统和细微划伤自动愈合车漆等最新配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