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克森美孚化工与Electrovaya在巴尔的摩推出汽车项目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Maya-300是一种新型电动汽车,完全由增强型锂离子电池技术提供动力,其电池使用了埃克森美孚化工的隔膜

埃克森美孚化工宣布,将赞助一个被称作“AltCar”的纯电动车共享和租赁项目,该项目被设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的马里兰科学中心。据介绍,在该科学中心亮相的Maya-300新型电动车完全由增强型锂离子电池技术提供动力。这些车组成了北美首个采用该项技术的纯电动车车队,用于消费者汽车共享和租赁项目。埃克森美孚化工的电池隔膜使Electrovaya的Lithium Ion SuperPolymer电池能够被应用在该电动车上。

根据这一项目,巴尔的摩的市民和旅游者可以在白天到位于内港区的马里兰科学中心租赁这些电动车,然后在市内驾车游览,体验驾驶电动车的乐趣。这种5门5人座位的城市电动车具有目前汽车普遍拥有的安全、高性能和便利等特点。

“该项目充分体现了一些创新型公司和组织,如埃克森美孚化工、Electrovaya以及马里兰科学中心在满足世界对安全、低排放和低油耗汽车需求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Electrovaya董事长兼总裁Sankar Das Gupta说。

除该汽车共享项目外,为帮助巴尔的摩的市民和科学中心的参观者提高对未来节能型运输方式的认识,埃克森美孚化工还为科学中心开发了一个最新的展览项目,包括儿童可动手参与的活动及一个实体汽车模型,以展示目前汽车行业所使用的清洁运输技术。

据介绍,埃克森美孚化工为汽车共享和展览项目投资了50多万美元,包括车辆的购置和展览项目的开发。“通过在这一创新项目和世界水平的展品中所展现的创新技术成果,埃克森美孚化工正在努力使汽车的效率更高。”埃克森美孚化工公司聚合物业务高级副总裁哈锐思说,“我们认为,技术进步是应对诸多最艰巨的能源挑战的解决方案。我们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致力于开发这些新技术,并尽可能地加以应用。”

由埃克森美孚化工在日本的关联公司——东燃通用在那须厂生产的电池隔膜可使电池生产商显著提高目前锂离子电池的功率、容量、机械强度及安全系数。除隔膜外,埃克森美孚化工还在不断地研发更多的创新运输技术。这些技术包括:一种合成橡胶和尼龙的共混材料,可使轮胎更长时间地保持胎压;而新的轻量化塑料可使汽车生产商在保持汽车经济性以及降低油耗的同时,提高汽车的使用性能。

据介绍,在过去的5年中,埃克森美孚在提高能效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方面的投资已超过了15亿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