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集团以简化您的驾驶为理念简化汽车操作--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推出全新操作与系统理念,通过设置汽车模式简化汽车操作并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9月15日  德国雷根斯堡—日常行驶过程中,大多数的先进汽车所具有的功能很少被驾驶者使用。汽车具备的功能越多,个性化配置的选择余地越大。全球领先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为汽车制造商提供强大工具以迎合这种趋势: “简化您的驾驶”(Simplify your Drive)操作与系统理念。

只需按动按钮,简化您的驾驶可以优化调整汽车上各种模块的特性。这是由车身电子系统部的电子专家与大陆集团其他部门合作开发的理念。概念车开发了三套参数配置,分别应用 在不同的汽车组件中。驾驶者可以轻松切换环保(Eco)、运动(Sport)和舒适(Comfort)三种模式。未来这种理念实现量产后,汽车制造商可根据驾驶模式,按不同车辆特征储存自己的特定设置。 车身电子系统的感观和操作、显示界面以及发动机、变速箱、信息娱乐和舒适系统的设置,都可以根据选定的驾驶模式改变。例如,通过可自由编程的仪表盘,驾驶者可以查看与驾驶模式最相关的信息。此外,简化您的驾驶理念还可以根据行驶状况扩展模式,例如,将“雾天”或“塞车”参数储存于汽车相关设置。

简化您的驾驶是应对妥协的工具

大陆集团车身电子系统部总裁、执行董事会成员Helmut Matschi表示,大陆集团简化您的驾驶理念有助于全球汽车厂商更好地针对目标用户调整汽车设计,减少汽车开发过程中的妥协。全球汽车厂商能够面向多样化市场,根据不同驾驶者和目标细分的各种要求开发产品。毕竟,驾驶者各不相同,有时会有非常个性化的偏好。这正是为什么目前大量不同车型的出现成为一种趋势。然而,运动车在寂静、限速的住宅街道上行驶不是没有可能,注重能效的混合动力车或电动汽车也未必不会在乡间崎岖不平的道路上行驶。目前专业化汽车生产或大规模量产车型只能加一些限制,做出某种妥协,应对这些极端情况。各种各样的设置越来越多地用来单独调整汽车某部分系统的特性,如减震、巡航控制或变速箱控制。简化您的驾驶提供的汽车模式为驾驶者提供了易用解决方案。一键式操控可同时改变整个车辆的特性。由于驾驶者不必为设置多种单独功能分散注意力,因此还可以提高驾驶安全。

简化您的驾驶赋予汽车新的特性模式

很早以前,制造商便开始将模式的概念应用于娱乐电子设备,特别是照相机。最终客户可以很方便地根据不同情况,灵活地运用照相机的各种功能–快速、简便、可靠。拍照时,可选择根据预定光线和焦距设置各种模式,如肖像、夜景或风景。简化您的驾驶可以帮助驾驶员直接调用各种特性模式。汽车制造商可按各种车辆特性,将每种模式与特定设置储存在一起。例如,采用“运动”模式驾驶时,驾驶者会感觉到所有系统的配置显著加速,具有强劲的牵引力。采用“舒适”模式时,汽车的空气悬架或巡航控制等系统体现出最大的柔和性。在“环保”模式下 ,简化您的驾驶尽可能地提高能效,包括在可能的极限内调配速度与性能,经济地调整策略或设置导航系统,按尽可能最低的油耗计算路线。这样,“在寂静的住宅街道上行驶的跑车”可以成为一辆轻松驾驶的混合动力车,同样,混合动力车同样可以在颠簸崎岖的乡间公路上高速行驶。大陆集团开发人员还计划定制驾驶模式。与其他功能一样,这些个性化模式只需按动按钮即可启动。

简化您的驾驶实现节能

在简化您的驾驶“环保”模式下,驾驶者按动按钮即可将汽车所有系统设置为最大能效。这种模式采用发动机和变速箱管理系统设置性能和速度极限,调整导航系统计算最经济的路线。从空调到座椅加热,各种舒适系统也将根据特定驾驶情况下的用电量调整各自的性能。车身电子系统部电源部已为汽车厂商提供附加控制单元软件,不同控制单元可根据特定驾驶条件下的用电量调整能源需求。汽车提供正确信息时,驾驶者可以节省多少燃油的初步调查显示:仅只是调整高效换档时机,驾驶者便可平均减少油耗16%。

简化您的驾驶支持技术

简化您的驾驶只需驾驶者按动按钮,汽车所有系统相互配合在后台完成驾驶者的要求。在大陆集团简化您的驾驶概念车上,驾驶者看到各种显示系统的新内容。即使车内和仪表盘背光也按选定的驾驶模式调整。开发期间,参与项目的工程师在设计驾驶模式时,对车身电子系统的操作和外观进行了一致性调整,这是十分重要的。例如,自由编程的仪表盘和中控台辅助显示器显示的相关信息符号,按选定的驾驶模式进行调整。同时,开发人员努力保持人机交互概念在各种驾驶模式下不变。所有模式的基本操作原理相同,即使一种模式下,汽车特性也有很大区别。

作为“运动”模式的一部分,概念车集成了一项特殊功能:显示加速度对汽车和驾驶者的影响。“环保”模式下,驾驶者还可以累积环保驾驶的积分。例如,今后甚至可以生产只有在环保模式下累积了足够的环保分之后,驾驶者才能切换到“运动”模式的汽车,以便车队将油耗控制在一定限度内。

车辆不同部分各种控制单元的设置根据不同模式可以进行调整,所有的调整参数储存在简化您的驾驶网关中。例如,网关可提供变速箱对应不同模式的切换参数,或自适应巡航控制必须的设置。例如“运动”模式可将巡航车距设为最小法定距离,而在其他模式下保持较大距离,且以其他加速参数为控制基础。

简化您的驾驶实现车身电子系统部的战略

简化您的驾驶操作与系统理念符合车身电子系统部建立车内网络,以及大陆集团积极实现车载信息显示与管理的目标。“始终在线”是集团电子系统开发人员追求的愿景:驾乘者随时掌握必要的信息并与外部保持联系。同时驾驶者必须全面掌控车辆。目前,系统集成已具备条件,简化您的驾驶有望部署到下一代汽车中。由于制造商减少了汽车开发中的妥协,因此可以进一步优化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