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动力--Power Espresso FPT E-newsletter October, 2009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创“芯”设计跃动意大利——让雕塑动起来

或许是阿尔卑斯山这座自然宫殿的清澄与丰泽给了意大利人源源不断的灵感;或许是一天三杯的Espresso让意大利人永远都激情洋溢;在意大利,从文艺复兴之日起,灵感和激情一直在意大利的血脉中流淌,使之成为世界闻名的设计之都。巧克力的香味、斑斓的琉璃、街边转角处的古董店、T台上的时装show、马路上驰骋的汽车……设计的魅力无处不在,从意大利散发,享誉全球。

一直以来,汽车被称为是运动着的雕塑,完美结合其功能与美学。在这个领域里设计不仅仅是追求美感,设计是平衡舒适和速度、是以人为本的细致入微、是不断创新的杰作。来自意大利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用创“芯”设计让雕塑运动起来,让艺术永远充满蓬勃的生命力。Fun 动趣--巨型菲亚特500现身伦敦,演绎经典

如果最近你来到英国伦敦最繁华的购物街——牛津街,你一定会为路边一辆巨大的菲亚特500所惊叹。这个十倍于真车的菲亚特500长17米,高6米,而且他不是一个简单的巨型车模,其实它的内部还别有洞天。从车的前轮可以进入内部,欣赏到全新菲亚特500的最新技术,而出口就是车的后轮。与Fiat 500小巧精致的定位相比,这款被着意夸大的巨型车意在更清晰地展示菲亚特的设计理念。在6天中,约5万人看到了巨大的汽车模型,2600多人都进入了这个巨大的由玻璃纤维制成的“500one”中体验了徜徉于焕丽空间的奇妙之旅。

Fiat 500于1957年7月4日在都灵首次亮相,立即风靡欧洲大陆,成为二战后菲亚特汽车集团重生和步入快速发展的标志。同时Fiat 500作为欧洲战后小车的经典之作,也是一个时代和意大利国民车的象征,累计销售近四百万辆。

Tech 动智--MultiAir技术助菲亚特当选欧洲最环保品牌

根据欧洲JATO(全球领先的汽车咨询和研究服务机构之一)最新碳排放调研结果显示,2009年上半年菲亚特售出车辆的二氧化碳排放平均值仅为129.1克/公里,成为二氧化碳排放平均值最低的品牌。由此,菲亚特汽车率先成为唯一全线产品达到2015年欧洲二氧化碳排放平均值目标(130克/公里)的品牌。

菲亚特(集团)汽车首席执行官Lorenzo Sistino先生在评价这一成绩时表示达到如此杰出的表现,新发动机、新技术、新科技的应用功不可没。在新发动机方面,FPT菲亚特动力科技研发的MultiAir创新技术能够使二氧化碳排放降低10%;而新一代共轨Multijet柴油机已在Punto EVO上首次亮相,并将逐步应用于菲亚特集团汽车的所有产品上。菲亚特将继续坚持不懈地寻求高效节能、降低排放的创新“绿色”解决方案。

Multiair采用电动液压阀精准地控制进气和喷油,优化燃烧效率,从而提高输出功率和扭矩,并且采用突破传统机械式凸轮轴和节流阀控制方式,从而同时降低废气排放和燃油消耗。不仅如此,Multiair适用于目前的所有汽油发动机,并有可能应用于未来的柴油发动机

Passion 动情--设计一个更美丽的地球

作为全球领先的动力总成专家FPT 菲亚特动力科技的产品范围在全世界是最为丰富的。从排量0.9到20升以上的发动机,从143到400牛?米的变速箱,现在的FPT 菲亚特动力科技几乎可以在所有应用领域中满足市场的各种需求。FPT的产品应用范围囊括机动车、工业车辆、农用机械、建筑设备、航海船舶、铁路和发电机组,包罗万象。

FPT的产品设计蕴含着独特的设计理念——孜孜不倦的创新。创新作为品牌基因深深植根于FPT的企业文化中。正是这样一个拥有创新基因的公司在几年前推出了轰动业内的高压共轨技术,彻底改变了柴油机在人们心目中“噪音大、冒黑烟”的形象。而现在FPT还开发了它的下一代技术Multijet,与时俱进。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在研发和生产高性能、可靠耐久、环保、及低维护成本车用、工业用柴油发动机领域拥有悠久历史,其F、 N、 C等系列的精品柴油发动机在全球市场赢得了广泛的赞誉。除了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创新的发动机架构、多气门进排气系统、高效固定或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电控泵喷嘴及低排放控制等关键技术的综合应用成就了FPT柴油机产品的领先优势。

制造出更清洁、更高效的发动机便是在设计一个更美丽的地球。集菲亚特一百多年的技术优势于一身,FPT 菲亚特动力科技怀揣对社会的责任心和支持环保的决心,将创新的思维用独特的设计表达,为了共同的绿色地球,开发出更高效率、更环保的产品。

Inbox 动信

问: 中国商用车的动力总成发展趋势是什么?FPT能够为中国商用车产业带来什么?

答:在商用车领域,高性能、低油耗、低排放被公认为主流的发展趋势。这一趋势对发动机提出了很高的技术要求,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会顺应这一趋势,带给中国市场领先的柴油发动机与压缩天然气发动机。

在柴油机领域,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拥有强大的产品线和领先的科技,在国内的合资厂SFH上汽菲亚特红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首先推出CURSOR9,该产品将欧洲四大顶尖先进系统技术融汇于一体,在动力性、经济性、环保性、可靠性等方面均引领同侪。之后,SFH还将为市场客户提供一系列相对丰富的产品线,包括NEF4、NEF6 、F1C等明星产品,覆盖排量从3.0 L到8.7 L、最大功率从70KW到294KW、最大扭矩从360 Nm到1600Nm的各个系列,可满足重、中、轻型商用车及工程领域的动力需求。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压缩天然气发动机的使用成本比同级汽油机减少50%,比柴油机减少30%,而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14克,已远远优于严格的欧V标准,卓越的性能优势,使之在世界范围内得到最为广泛的应用。

China 中华动--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辉入围“建国六十周年汽车十大风云人物”评选活动

在新中国建国60周年之际,由人民网发起的“建国60周年汽车十大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这次活动的60位候选人全部来自各国有汽车企业、合资汽车企业、民营汽车企业、外资汽车驻华机构,他们在当今中国汽车产业的各个领域叱咤风云。FPT菲亚特动力科技中国区总裁沈晖先生也荣幸地入围了此次活动。在FPT进入中国不到3年的时间内,沈晖先生用其出色的能力和运营及业务发展方面丰富的经验带领着FPT从一个新兴企业走向欣欣向荣,生机蓬勃的未来,履行着FPT对中国的承诺——助力中国自主品牌走向世界,并追求客户及员工的高满意度,时刻不忘回馈社会。如此杰出的成绩单令沈晖先生在业内具有颇高人气,在所有候选人中得票数位居前列。

“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杯 ‘中国心’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 评选进入实车测试大检阅

2009年10月20-21日,备受公众瞩目的“FPT菲亚特动力科技杯 ‘中国心’2009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活动迎来了关键的第三阶段——实车测试。有16款候选发动机进入实车测试阶段,入围发动机厂家也积极参与到现场测试活动,与评委会专家一检阅发动机在具体匹配车型上的实际路试表现。2009年度十佳中国“芯”发动机榜单即将公布,荣誉盛典近期可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