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产品产销两旺 “同一个福特”初结硕果--2009年上半年福特汽车在华销量喜创新纪录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上半年,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销售总量达197,212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创历史销售新纪录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再创骄人业绩,上半年各品牌销售总量劲增20% , 达到140,386台
·江铃汽车有限公司上半年销量为53,327台,其中福特全顺持续领跑国内高端轻客市场
·新福特嘉年华备受年轻消费者追捧,自今年3月上市以来,四个月内累计销量已达18,224台,成为中国市场上最热销的小型车之一

2009年7月6日,上海 ——2009年上半年,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销售总量达197,212台,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创历史销售新纪录。福特品牌乘用及商用汽车销量达创纪录的118,198辆,同比亦增长14%。其中,福特品牌乘用车上半年销售持续稳步增长,6月份单月同比强势攀升55%,再次印证了福特产品在中国市场广受消费者的青睐以及其在华经销商网络的快速扩张。

“今年上半年,福特汽车继续全力推进ONE Ford (‘同一个福特’)战略在中国的实施,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福特汽车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葛致诺先生(Robert Graziano)说,“尤其是新福特嘉年华的上市为福特产品的畅销注入了新的动力。福特汽车继续以一流的产品质量、经济的油耗、可靠的安全性、动感的设计和卓越的操控赢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福特汽车在华合资企业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上半年销售业绩骄人,各品牌销售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 , 达到140,386台。
在商用车领域,福特汽车公司在华投资企业江铃汽车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的销量达到53,327台。其中福特全顺系列商用车的销量达到14,210台,继续领跑国内高端轻客市场。

继今年3月成功上市后,新福特嘉年华备受中国新一代年轻车主的追捧,迅速成为了中国小型车市场上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上市后的短短四个月里,新福特嘉年华共销售了18,224辆,远远超过了公司的预期目标。

“新福特嘉年华是一款为中国市场夺身定制的全球产品,它在中国市场的卓越表现也证明了这款福特小型车是一款真正符合中国消费者期望和需求的产品。”葛致诺说。

上半年,其他福特车型也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上表现强劲。2009款福特福克斯自去年9月上市后延续了良好的市场口碑,月平均销量超过10,000台,是中级车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轿车之一。而今年2月天窗版的推出使福特麦柯斯(S-MAX)上半年销量达到2,107台。

时尚、个性的福特蒙迪欧-致胜在中高级车市场上日益得到消费者认可。特别是在最近由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与中央电视台共同举办的2009全国城市汽车节油极限挑战赛上,其百公里5.94升油耗的优异表现令人惊叹。

“福特汽车还将继续致力于在中国市场进一步推进可持续发展。”葛致诺说,“明年我们计划在中国推出一系列先进的绿色节能技术,如福特EcoBoost新动力技术、PowerShift变速器技术等,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最近,我们还把福特的一项全球性公益活动——福特安全节能驾驶训练营引进中国,来帮助中国车主改善驾驶习惯,从而能更安全、更节能地驾驶汽车。”

*注:上述提供的销售数据均为批售数字。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