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公布业内最新科技--实现电动车与电网的“智能”沟通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福特正与其公用事业合作伙伴携手测试行业内首套“汽车到电网”的沟通及控制系统,该系统将使得电动车能够与电网协调连接,从而实现最优充电模式

·此项新技术将使得车主能够在车辆进行充电的同时设定充电的时长及充电的费率。例如,车主可以选择仅在电价较为便宜的非高峰时段充电,或者在电网供应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时充电

·自2007年以来,福特及其公用事业领域的科研伙伴已经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进行了超过7.5万英里的测试,以推动电动车的商业化

·根据计划,福特将于2010年推出纯电池驱动的全顺Connect商用货车;2011年推出电动版福特福克斯;2012年推出量产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密歇根州迪尔伯恩,2009年8月18日 —— 福特汽车公司今日宣布将为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开发一套智能的“汽车到电网”的沟通与控制系统。这套系统将能与美国的电力网络进行直接“交流”。

这项新技术令福特进一步巩固了其通过SYNC、 SmartGauge以及EcoGuide和Ford Work Solutions等技术建立起来的科技领先地位。它使得车主能够在对车辆进行充电的同时,设定充电的时长及充电的费率。

 “电动车是我们提高燃油经济性和减少CO2排放举措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福特汽车公司董事长比尔·福特(Bill Ford)表示,“这项‘汽车到电网’的沟通科技,是实现电动车全面商业化的进程中的重要一步。”

福特翼虎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车队最终也将配备此项汽车电网沟通技术。首辆特别配备了这一最新技术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已经交付给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美国电力公司。福特其他公用事业伙伴的车辆今后也将配备这项全新的技术。

当这些特制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接入外接电源时,其电池系统能够通过公用事业公司传送出的智能参数与电网直接进行沟通。车主通过使用车辆的触摸屏导航界面以及中控台上的“福特车上办公解决方案系统”就可选择车辆在什么时候充电,以及充电的时长和电费。

例如,一位车主可以选择仅允许在晚间0点到早上6点的非高峰时间充电,在这一时段,电费比较便宜;或者也可选择电网仅提供风能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产生的电力。

福特汽车公司电动车应用部门经理Greg Frenette表示:“我们正在设计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纯电池驱动电动车未来可能的图景。车辆与电网之间的直接沟通,只有在汽车厂商与公用事业公司的通力合作下才能实现,而福特及其合作伙伴正在引领示范这一模式。”

在过去两年间,福特偕同其电力业界的合作伙伴,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测试车队进行了超过7.5万英里的测试。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研究集中在四大领域:电池技术、汽车系统、客户应用以及电网基础设施。

“电动车的广泛商业化,不是一家汽车公司凭借一己之力就能做到的,”福特汽车公司可持续机动性技术部门负责人Nancy Gioia表示:“开发和生产这些车辆只是实现电力驱动交通的一部分,目前我们在投放这些车辆方面进展顺利。但这些车辆如需广泛普及,支持这项技术的基础设施需要到位,我们要确保全国电网能够支持日益增大的电力需求。”

现实世界的应用与实验室中的研究正在帮助加快电动车的普及。福特及其研究伙伴正专注于研究令充电过程对于消费者而言简单而高效的方法。福特的研究人员表示,除了在家通过使用智能参数进行低成本充电外,在外充电——不管是在上班、或是在一个卖场的停车位上,亦或是路边的停车位——都需要实现简单到插上电源然后刷下信用卡即可充电的方法。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优势

·减少对汽车的依赖并增大能源独立性

·通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增加对产自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的电力的使用

·降低车主用车成本,节省其在电力/燃料上的开支

强大的合作伙伴

2007年,福特宣布与南加州爱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并与其组建了全美最大最先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车队。双方的合作旨在探索使得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更加亲近消费者,减少汽油相关排放的方法,并在车辆与电网的连接性等相关课题上深入研究。

自此以后,福特与独立非营利组织电力研究所(EPRI)扩展了合作,制定了一项三年计划,用以开发和评估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与国家电网系统相整合的技术手段,这是推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普及的关键一步。

“福特与EPRI以及诸多行业领先的公用事业公司间的携手合作,将帮助推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商业化的进程,”EPRI电力输送与公用事业处副总裁Arshad Mansoor表示,“这种一家汽车厂商与几家公用事业公司之间的同心协力的模式,将使得电动车能够更加紧密地整合进国家电网及交通网络。”

同时,福特还宣布了与以下方面达成重要合作关系:

·Smith Electric Vehicles – 欧洲领先的电池驱动商业化车辆组装企业,福特与其合作旨在将纯电池驱动的全顺Connect货车于2010年投放市场

·Magna International – 福特将与其共同开发电动版福特福克斯,于2011年上市

·Johnson Controls-Saft – 电池供应商,致力于帮助福特生产首部量产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于2012年上市

福特充满电力

近日,福特汽车公司获得了美国能源部支持其车队电动化项目的两笔拨款。该项目旨在推动实现电动车达到商业化产量以及“汽车到电网”的基础设施开发。

第一笔3000万美元的拨款将资助福特与美国各家公用事业伙伴的合作,扩大车辆示范与电网整合项目。

福特还获得了能源部另一笔总值为6,270万美元的拨款,用于福特位于密歇根州Sterling Heights的Van Dyke变速器厂的电驱驱动桥的生产,该产品可用于混合动力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

美国能源部的资金还将支持:福特供应商Magna用于电动版福特福克斯的电力驱动系统的原件生产;以及Johnson Controls-Saft公司为福特2012年生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高伏电池。

福特计划在未来七年里,在先进技术车辆上投入将近140亿美元,加速对其美国工厂的改造以及生产节油高效的汽车,以满足市场对的高燃油经济性的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