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埃孚与大陆集团就商用车混合动力系统开发与生产达成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4月30日,采埃孚和大陆集团在商用车混合动力系统的开发与生产领域达成一项合作协议。采埃孚作为系统供应商负责混合动力系统的系统集成,包括一个并联式混合动力变速器(由采埃孚提供)、一个锂离子蓄电池及电子系统部件(大陆集团提供)。

“利用现有的汽车传动系统技术资源,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的实现将会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采埃孚商用车及特种动力传动系统技术部负责人Rolf Lutz解释说。“利用最新一代的强劲锂离子电池,我们为混合动力公共汽车和卡车的电力辅助驱动创造了先决条件。”大陆集团动力总成系统部混合电动车业务部门负责人J?rg Grotendorst补充说。因此,在不久的将来,城市汽车尾气污染和二氧化碳排放问题即可得到缓解,特别是在敏感的市中心区域。

该合作协议规定,计划于2011年实现新一代电池的批量生产。两家公司将会合作开发一种能够灵活地集成进各种车辆的蓄能系统,一个蓄能组件可提供60kW的功率输出,比轿车市场上目前使用的能量存储单元更为强劲。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