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卡车迅速降低工厂间运输作业的二氧化碳排量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沃尔沃卡车迅速降低工厂间运输作业的二氧化碳排量


过去两年中,沃尔沃卡车公司有效降低了在欧洲工厂之间运输作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一绿色举措由沃尔沃卡车首席执行官斯达芬·尤佛斯(Staffan Jufors)发起,并由沃尔沃卡车和沃尔沃物流公司合作实施。

“2010年将二氧化碳排量降低20%,这是我们的最终目标。目前的成绩十分令人鼓舞,同时,我们正在进一步加大努力,向着最终目标迈进。”沃尔沃物流公司首席执行官Åke Niklasson表示。

斯达芬·尤佛斯(Staffan Jufors)从沃尔沃卡车参与的“环境零伤害货物运输” (Climate-neutral Freight Transportation)项目中获取灵感,提出了“2010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0%”的绿色倡议,并在2006年底,向沃尔沃卡车的运输合作伙伴提出了此项挑战。



 
“沃尔沃物流公司和我们的合作伙伴欣然接受了这个挑战,并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这个项目中。为了实现共同的环保目标,我们的工作卓有成效。”Åke Niklasson表示。 据悉,在项目实施的第一年中,沃尔沃卡车欧洲工厂之间运输作业的二氧化碳排量就成功地减少了4%。

沃尔沃卡车和沃尔沃物流公司在多个领域开展了二氧化碳减排工作:通过驾驶员培训,提高燃油效率;采用联合运输和新式包装,提高运输效率;更多的混合低比例生物柴油,改变燃料结构;协调公路与海洋运输,改善运输方式;提高车辆节油水平,更新车队车型;增加EMS系统在25.25米汽车列车上的应用,等等。

“我们与合作伙伴一同认真排查运营中的每个环节,以寻求新的潜在运营改进领域。在一些项目中,我们的绿色举措同时有效地提高了运输效率,降低了成本。在达到环保目标的同时,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这是我们非常愿意看到的。”Åke Niklasson说。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