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全新系列单轴和双轴MEMS陀螺仪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6月8日,意法半导体(ST)推出新系列单轴和多轴MEMS(微机电系统)陀螺仪。意法半导体的陀螺仪以经过市场验证的微加工技术为支撑,利用硅的独特机械特性,在半导体芯片内制造可以测量运动的特殊结构,提供优异的角运动检测性能和可靠性,目标应用包括人机界面、个人便携导航仪、车载导航系统、数码相机和摄像机的图像稳定功能。

在备受市场青睐的人机界面中,陀螺仪可完善加速度传感器的功能,使游戏机和遥控指向设备拥有更加令人兴奋的用户体验,还可以提高车载导航系统的航位推测和/或地图匹配性能,消除人手抖动对数字录像或数码相机拍照效果的影响,实现更加锐利的画质。

意法半导体的全系列单轴(偏航)和双轴(俯仰和滚转、俯仰和偏航)MEMS陀螺仪提供业内最宽的量程范围,从30~6 000°/s。这款设计创新的传感器的每个轴同时提供两个不同的输出:一个是未放大的数值,用于一般角运动检测;另一个则是用于高分辨测量的4倍放大信号,以增强设计灵活性和用户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