磅礴动力 高效节能 风神S30释放成熟魅力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被媒体誉为“2009最期待中级车”的风神S30,是近期最能激发消费者兴趣的新车之一。6月6日风神S30“快意之旅”全国路演启动之后,部分消费者得以近距离接触东风风神品牌首款力作,其动感外观与精致内饰受到广泛好评。此外,风神S30值得称道的一大亮点当属广大用户普遍看重的关键要素——动力性。

对于融汇东风40年整车设计、制造实践及20年国际合作经验和资源的风神S30来说,具有高品位的综合表现并不意外,其动力性能也同样让驾乘者心动。基于“人性、自然、科技”的造车理念,风神S30在动力表现上不仅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激情澎湃的体验,同时突显节能环保的社会利益,尽显成熟稳健的大家风范,为每一位驾乘者提供高品质的人车生活。

家的牵挂,心的澎湃

一路飞驰,比引擎更炽热的是归心。

只有家的温暖,让心灵不知疲倦,斗志昂扬。

只有家的牵挂,让梦想勇往直前,乘风破浪。

风神S30,以大气磅礴的欧、日先进动力系统,为家而澎湃。

风神S30将动力表现放在产品性能的重要位置,力求为用户带来完美的驾乘体验。其动力核心选用欧州成熟科技,带来持续稳健的磅礴动力。

风神S30选用PSA 1.6L发动机,属于目前市场上黄金排量的优化动力系统。这款先进成熟的发动机在5750转时能达到最大功率78Kw,升功率达到49.15KW。

平滑的扭矩曲线充分表明,该发动机具有扭矩输出范围广、持续长等突出表现:在1500转时,扭矩输出达到最大值的85%,2000转左右时,扭矩输出达到最大值的90%,且能够一直持续到4000转达到142Nm的最大扭矩。如此优异的动力表现,使得风神S30不但起步和加速性能出色,爆发力与持久力都相当出众。与风神S30相伴,磅礴动力所带来的激情体验,让您充分感受到快意人生、尽享驾驭乐趣。

转换自如,完美匹配动力

风神S30连绵不绝的磅礴动力不仅源于发动机的优异表现,还来自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完美匹配。

风神S30的变速箱系统应用了先进、成熟而高效的方案。日本爱信是丰田的子公司,其变速箱公司与东风汽车公司同龄,成立于1969年,拥有40年的变速箱制造经验,2008财年全球共销售586万台自动变速箱、217万手动变速箱,是全球最大的自动变速箱制造商。风神S30选配的日本爱信Step-gate智能自动变速,由德国GIF公司协助标定。为使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更加完美,东风、爱信、GIF公司技术专家共同合作,在中、日两地完成变速箱与整车的匹配工作。Step-gate智能自动变速箱以其先进的设计、精准的匹配,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的驾驶性能,换挡平顺、节能环保。该变速箱能够自动学习并记忆驾驶者的驾驶习惯,适时调整换挡时机,随时提供合乎期望的换挡模式。除日常驾驶模式之外,还有雪地模式与运动模式可供选择。爱信Step-gate智能自动变速箱以其先进成熟的表现,被各大汽车公司所选用,其中以凯越等中级车型为代表。

风神S30还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PSA五档手动变速箱,合理的速比设计与动力系统精心匹配,换档流畅,为国内同级别轿车中效率最高的变速箱之一,其有效发挥高转速发动机的特性,使风神S30达到动力与经济性的完美平衡。由于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匹配调校十分到位,驾驶者可以轻松享受到加速的畅快和稳定输出的扭力。

磅礴动力  节能环保

以“人性、自然、科技”为造车理念的东风风神,将对人和自然的关怀放在了重要的位置。出于用户利益与社会利益考虑,风神S30在兼顾动力性、整车安全舒适和操控稳定性的基础上,应用出色的节能科技,尽可能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并且在设计制造中处处为环保考虑。
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只是整车动力性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车身的重量也是决定整车动力性能的关键因素。经过轻量化设计的风神S30整车质量仅1200公斤,整车综合动力性和经济性非常优秀。从整备质量分别与功率和扭矩的比率可以看到,这个比率越小,表明单位功率或者扭矩推动的整车重量越轻,整车动力性越好。而风神S30整车动力综合性能是最优秀的,两项指标均成绩优异,与行业标杆车型相比都有很大的优势,其澎湃的动力将得以更好的表现。

风神S30采用世界领先的BOSCH公司电喷系统,拥有经过精心调校的控制模式。该系统利用多种先进技术,通过传感器检测汽车及发动机的工作参数,经过电脑微处理器的判断、计算,使发动机在不同工况下均能获得合适空燃比的混合气,油氧混合充分,不但燃烧均匀,减少排放污染,还能降低油耗。无回油系统的使用,不仅降低了燃油供给管道成本,还能避免油箱油温升高过快,减少了燃油蒸发排放。

此外,风神S30变速箱系统的优异表现,也成为其节油能力的一大功臣。无论是日本AISIN Step-gate智能自动变速箱还是PSA手动变速箱,都因为速度与动力的合理配比让油耗值达到最优;结合完美的车身造型与小于0.3的风阻系数,有助于为用户节约每一滴能源,保持最优的燃油经济性。

在环保方面,风神S30力求达到排放环保、空调环保、内饰材质环保等全方位环保设计。全部车型提供中法合资佛吉亚生产的三元催化剂,可大大降低发动机尾气中的有害成分,有利于环境保护,满足欧IV排放标准。车辆配有车载自动诊断系统(OBD),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风神S30空调系统中的冷却媒质为环保型的R134a,可有效减少对地球臭氧层的损害。内饰材料经过精心开发和选用,尽可能避免胶黏剂的使用,避免挥发物质对车内环境造成污染,减少对人体造成的伤害。

成熟表现,从容稳健

虽然风神S30刚刚在世人面前亮相,其先进成熟的动力核心已获得全球数百万用户的信赖。在四年的开发周期中,风神S30完成整车试验项目246项,完成台架试验项目2123项,累积试验里程达312万公里。整车的综合性能超越同级车,无论是爆发力还是持久力,风神S30的磅礴动力将一直平稳迸发。简约有效的设计理念降低了故障的可能性,使用寿命更长,让用户烦恼更少。当系统出现故障时,风神S30会以警告灯提醒驾驶者,同时将故障信息存入存储器,帮助维修人员迅速准确地确定故障的性质和部位,轻松排查,畅行无忧。

风神S30的全面表现,让用户不但能够尽情畅享磅礴动力,亦能在激情与成熟间度过愉悦的驾乘时光。这样一款表现全面的中级车杰作,正是每一位追求完美的中级车消费者的理想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