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氏化学汽车事业部亮相上海车展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2009年4月22~28日,陶氏化学汽车事业部首度亮相于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从而体现了其对中国汽车市场的信心。在本届车展上,该公司全方位地展示了更清洁、更安全和更时尚的先进技术。

成立于1999年的陶氏化学汽车事业部主要为全球的汽车厂、配套供应商和售后市场客户提供工程塑料、聚氨酯、密封系统、结构增强系统、车用油品、气体排放控制技术以及隔音降噪解决方案等,涉及能源效率、安全、健康和环境、排放控制、品质和吸引力等诸多技术问题。

其中,新一代的结构型BETAMATE粘合剂可增强车辆的耐冲撞性,并可减轻车重、节约成本。它以环氧增韧技术为基本要素,是陶氏化学汽车事业部用以改善汽车吸能性、提高车身刚度和耐久性的诸多解决方案中的一种。其优点是:可使车身的静态和动态刚度提高25%;在冲撞中的能量吸收最多增加15%;增强粘合处的耐久性,断裂时间最多可达点焊断裂时间的1000倍;可用于粘接多种材料,如钢和铝;可减少热加固与机械紧固处理,包括点焊、铆钉和钉点;粘合剂的密封特性能够保护缝隙。据陶氏化学汽车事业部亚太区销售副总裁市濑耕一先生介绍,该材料已在欧洲的很多车型上得到了成功应用。如果用长度计量,整车用胶量最长的达到了100m。该材料有助于减少钢板厚度,从而减轻车重,同时还确保了车身的刚性和NVH性能。

陶氏化学汽车事业部还为客户量身订制各种不同的聚氨酯软泡配方,以提供满足不同OEM厂家技术标准的各种汽车座椅技术。该公司开发的新一代自催化VORANOLTMVORACTIV多元醇,使得非挥发的催化剂用量得以减少,从而明显改善了泡沫湿老化后的耐久性,满足了汽车制造商对低VOC排放的要求。

此外,BETAFOAM结构型硬质泡沫具有低MDI的特点,密度介于5~40pcf之间。这种双组分室温固化聚氨酯材料可生成一种刚性闭孔泡沫,能够优化车身结构、提高车身刚度、防撞性和NVH性能。BETAFOAMTMSFI结构泡沫增强块提供了与高密度结构型硬质泡沫材料相似的结构特性和优秀的声学性能,可提高车身刚度,改善声学性能。它由预固化泡沫芯体和热活化环氧树脂构成,可灵活地应用于任何车身空腔中。它还可集成铸模外壳,以增加强度和刚度。而BETAFOAM双组分聚氨酯隔音泡沫材料包括一种多聚MDI或一种异氰酸酯预聚物,与多元醇混合物或水/胺催化剂反应后,生成硬质闭孔泡沫材料,可用作隔音和空腔填充。

市濑耕一先生表示:“我们希望借助先进的化学技术,为汽车用户提供舒适、安全、环保及快乐的驾驶体验。”他强调说,“我们一直将中国视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参展,能够与各界拓展更广阔的合作机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