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成立,2011年力争260亿元

发布时间:2010-07-13
分享到

3月13日,中国航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挂牌仪式,旗下包括昌河汽车、哈飞汽车、东安发动机等整车及发动机生产企业。中航汽车是《规划》出台后第一个重组大型汽车集团,新公司将力争成为中国小排量及新能源汽车的领先者。

据中航汽车总经理赵桂斌介绍:中航汽车目标是到2011年,力争整车销售40万辆,发动机销售80万台,销售收入260亿元,整车市场占有率由现在3.2%提升到3.5%。到2013年,力争整车销售70万辆,发动机销售100万台,销售收入500亿元,整车市场占有率达到5.5%。到2017年,力争整车销售130万辆,发动机销售150万台,挑战销售收入1000亿元,整车市场占有率提高到8%。
 
据悉,中航汽车将坚持“安全、环保、节能、经济、实用”的小排量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的产品定位,自主发展与国际国内合作相结合的发展方式,把中航汽车打造成中国小排量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的领先者。中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轿车系列、多功能商务车系列、微型客车系列、微型货车系列、新能源车系列产品。其中,哈飞集团与意大利宾尼法瑞纳公司联合开发的哈飞赛豹是按照欧洲安全标准、智能化设计的轿车;而受到用户喜爱的铃木世界战略性轿车——昌河铃木利亚纳则在2006年JD Power 的美国汽车初期品质调查中荣获经济型乘用车第一名的成绩,新一代利亚纳装载1.6升M16A多点电喷发动机、采用VVT技术,省油性能更加突出。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